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泰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泰藏(日語:孫 泰藏/そん たいぞう Son Taizō;1972年9月29日-),出生於佐賀縣鳥栖市,日本的企業家,畢業於東京大學,創辦GungHo並擔任會長。由於對日本政府和教育制度失望,已轉籍新加坡。1996年他還在就讀東京大學時便共同創立雅虎日本,如今是日本最大入口網站。他的兄長是日本首富-軟體銀行社長孫正義

日本創業力量

43歲的孫泰藏表示他是日本第一代創業家,在1990年代後期網路泡沫時期創立公司。他表示,當時籌資困難,銀行也不肯放款給默默無聞的公司。

孫泰藏在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日本具備人才與資金,但缺乏創造日版矽谷的生態系統。」所以,他在創業家集結的東京青山區成立了一家育成中心,取名檞寄生(Mistletoe),為投資人和有創意的企業家舉辦撮合活動,希望將他20年的經驗傳承給年輕一代創業家。

Mistletoe亦直接投資大約20家新創公司,包括Fomm。該公司專門研發能在水裡前進的平價小型電動車輛,鎖定泰國和印尼等容易淹水的市場[1]

離開日本轉籍新加坡

孫泰藏表示,由於對日本政府和教育制度失望,已轉籍新加坡,將在5年內投資新加坡1億美元。孫泰藏創辦江湖線上娛樂公司(GungHo Oneline Entertainment),並因研發智慧手機遊戲「龍族拼圖」(Puzzle & Dragons)而致富。他在星展銀行所舉辦的活動中表示:「我非常努力地試著遊說日本政府,為何不弄一個監理沙盒來引進一些有創意的構想?不過,因為日本太大了,動起來很慢。但在新加坡,就連政府和監管機構都極具創意。[2]

參考資料

  1. 蕭美惠. 日本創業不容易. p. 2016-09-25 [2019-03-15]. 
  2. 對日本失望 孫正義弟弟孫泰藏轉籍新加坡. ec.ltn.com.tw. 2017-04-17 [2019-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