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學校2013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學校2013》(학교2013)是韓國KBS2電視台於2012年12月播出的月火迷你連續劇,由李民洪、李應福執導,李賢珠、高正沅編劇,張娜拉、崔丹尼爾、李鍾碩、朴世榮金宇彬等人主演,是繼1999年至2002年播出的4季《學校》系列後睽違10年推出的最新章。

該劇講述發生於勝利高中2年2班的校園生活。和原有的系列有所不同,將通過孩子們真正想訴說的話,以及教師的視角還原真實的學校故事,提出所有人都值得思考的社會問題。

劇情簡介

《學校2013》講述發生於勝利高中2年2班裡高中生們的成長故事。勝利高中2年2班的高南舜(李鍾碩飾)和朴興秀(金宇彬飾)因為一段往事而從死黨成為仇人的兩人在高中重逢。該劇通過鄭仁在與(張娜拉飾)姜世燦(崔丹尼爾飾)兩位教師不同的價值觀和授課方式,如實展現了教權墜落的現實、公共教育與補習教育間的競爭情況,並塑造了面對學生必須具有的教育形象,傳達了真實和感動[1]

劇集評價

《學校2013》中學生吸煙、霸凌以及學生間看不見卻着實存在的「權利構造」的故事,讓觀眾重新審視當下學校。而最引人注目的則屬個性十足的人物角色,高南舜白天上課晚上幫人跑腿,稀里糊塗地度過每一天,是個毫無欲望、沒有目標、沒有理想的學生,為了求得一張畢業證只得天天來上學,淋漓盡致地刻畫出當今社會青少年的心理。(韓星網評)

《學校2013》更加真實的貼近於現實校園生活。在劇中出現關於友情、夢想和人生不同層面上的探討,該劇播出後吸引到不同年齡段觀眾的喜愛,學生族群認為劇中描寫2年2班的學生們所面臨的問題正是自己所經歷的故事,升學壓力、老師對待優差生的不同態度、校園暴力、跟班小嘍羅、父母強制教育引發自殺等事件,家長們在收看後則感嘆劇中描寫的學生家長與自己有着相似的地方,而正在從事教育行業的教師們多會認為該劇如實的反映了老師在教育學生中的面臨的困難處境。《學校2013》正是一部能引起不同階層觀眾共鳴的電視劇。(新浪網評)

不管出演什麼樣的作品,李鍾碩都能很好地理解其內容,將角色「李鍾碩化[2]」並完美地演繹給大眾。這樣熱血投入進演技的他,不得不讓人們喜愛。在KBS電視劇《學校2013》中,李鍾碩飾演了內心藏有秘密、留級並成為2年級2班班長的高南舜。高南舜隱瞞了自己擅長打架的事,是個就算被打也會站在弱小朋友一方的「正義」人物。

正是因為李鍾碩對角色詮釋透徹,觀眾們才通過他看到個真實的高南舜。在將校園中黑暗一面真實反映出來的《學校2013》中,李鍾碩像一束「野花」般存在着。「細看方知美麗,久品才解可愛」,如同這句話一樣,李鍾碩完美地成為高南舜,將這個坐在教室角落的人物生動地表現出來。(bnt新聞網評)

視頻

學校2013 相關視頻

學校2013 拍攝花絮(九) 張娜拉 崔丹尼爾 李鍾碩 金宇彬
李鍾碩金宇彬的相愛相殺《學校2013》舜秀混剪,已淚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