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玉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玉剛
國籍 中國
職業 材料學家

人物簡介

孫玉剛,山東人,博士,材料學家。美國阿岡國家實驗室終身研究員。

2000-2010年,湯森路透集團依據過去10年中所發表研究論文的引用率而確定的最優秀的全球頂尖一百材料學家名人堂榜單中,孫玉剛博士位列第5。

1992年從山東茌平縣第一中學考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1996年、2001年分別在中國科技大學獲得學士與博士學位,現為美國阿岡(Argonne)國家實驗室助理教授。

[1]孫玉剛博士先後在美國 華盛頓 大學、伊利諾伊斯大學從事研究,

2006年開始在美國阿貢國家實驗室(ANL)納米材料研究中心從事獨立研究工作,目前是終身研究員,納米材料合成實驗室負責人。

科研成果

多年從事新型納米金屬材料的構築以及應用研究,近年來在貴金屬納米顆粒的規格化製備、空心殼納米金屬的結構形成與演化、柔性可伸展納米電路及器件、以及新型柔性氫氣傳感器的研製等研究方向上均取得了創新性科研成果。

學術論文

已在權威國際刊物如Science、Nature Nanotechnology、Adv. Mater.、Nano Letters、JACS等上發表學術論文80餘篇,其中第一作者及通訊作者論文40篇。這些論文中影響因子大於6的有35篇,共被國際同行他引7000多次。 [2]

人物榮譽

2008年度美國青年科學家總統獎(PECASE)獲得者。

參考文獻

  1. 六校友衝進全球頂尖一百化學名人堂),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校友新創基金會[引用日期2012-10-22]
  2. SM公司打造新星五人帥男組合SHINee出道(附圖),新浪網,2017-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