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暠,生卒年不詳,三國東吳吳郡富春(今浙江省杭州市富陽縣)人,孫靜長子。

生平

孫暠為定武中郎將,駐守烏程縣建安五年(200年),孫策吳郡太守許貢門客殺害後,孫暠準備趁機自立,於是整頓兵甲準備攻打會稽郡,會稽軍民自守等待消息。時任富春縣令的虞翻對孫暠說:「孫策主公英年早逝,部屬應由主公之弟孫權統帥。現會稽郡已經圍城固守,我已經與同郡吏士準備以命相搏,為新主公除害,你自己權衡利害吧」。孫暠於是退兵。[1]

家庭

父親:

弟弟:

兒子:

參考資料

  1. 裴松之注《三國志》:吳書曰:策薨,權統事。定武中郎將暠,策之從兄也,屯烏程,整帥吏士,欲取會稽。會稽聞之,使民守城以俟嗣主之命,因令人告諭暠。會稽典錄載翻說暠曰:「討逆明府,不竟天年。今攝事統眾,宜在孝廉,翻已與一郡吏士,嬰城固守,必欲出一旦之命,為孝廉除害,惟執事圖之。」於是暠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