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志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志安(1956年-),籍貫江蘇蘇州,中國羽毛球運動員。1971年入選江蘇省羽球隊,1976年入選國家集訓隊,1982年後轉任羽球教練[1]曾與姚喜明搭檔獲得1979年由世界羽球聯盟舉辦的第二屆世界羽球錦標賽與1981年世界運動會羽球男子雙打冠軍。 ,培養出葛菲顧俊張軍劉永蔡贇陳金盧蘭等多名世界冠軍。他著述的《羽毛球基本功技術訓練》在海內外發行,他的《青少年羽毛球選材》被江蘇省科委錄用,是羽毛球著名教練之一。[2]

成就及榮譽

1980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以雙打見長。與姚喜明合作獲1979年第二屆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和1981年第一屆世界運動會羽毛球賽男子雙打冠軍。

是第一屆世界盃賽、第十二屆國際男子羽毛球團體錦標賽(湯姆斯杯賽)冠軍和第十三屆湯姆斯杯賽亞軍中國隊的主力隊員。

三次獲國家體育運動榮譽獎章。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