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廚人(乒乓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廚人(乒乓球) (1989年 - ) 男, 出生於浙江慈谿宗漢街道,殘疾人乒乓球運動員,2011年世界殘疾人乒乓球公開賽上,孫廚人分獲一個單打第三名、一個單打第二名,和一個團體第一名,2012年孫廚人代表中國出戰倫敦殘奧會。

個人簡介

孫廚人,男,1989年出生在浙江慈谿宗漢街道。他因一周歲時摔跤,導致右手漸漸開始不能動,最終由於腦出血後遺症,導致右半身偏癱,右手連拿一隻乒乓球的力氣也沒有,長大後的日常生活,也全靠左手來完成。

在13歲時,孫廚人有一天在電視上看見馬琳在打比賽的畫面,突然就對乒乓球有了興趣,於是父親花了2000多元給他買來了專業的乒乓球桌。他對打球很有天賦,左手直板打法挺像模像樣。不到一年,業餘在球館裡練球的健全人都不是他的對手,於是他開始走上了專業的乒乓球運動道路。

專業的道路其實是非常不好走的,充滿了坎坷和艱辛。為了讓孫廚人練球,家裡把他送到了陝西一家專業乒乓球學校。當時他也就十五六歲,身體又有殘疾,卻要離開父母到那麼遠的地方去打球。在學校里,他從來不打電話過來向爸媽叫苦,總說自己很好。直到有一次他媽媽去看她,才知道他每天要訓練10個小時,訓練完後筋疲力盡,渾身酸痛,腳上還有很多血泡和老繭……

在2003年,孫廚人去參加全國青少年殘疾人乒乓球運動會,蔡振華看完孫廚人的比賽後,認為這位殘疾少年打球姿勢很好,有培養前途,特意找到孫廚人的媽媽,說:「這個孩子打球有前途,不要放棄他。」這句話,一直都在鼓舞着孫廚人為乒乓球而奮鬥。 2010年孫廚人是廣州殘疾人亞運會中國代表團成員。

2011年世界殘疾人乒乓球公開賽上,孫廚人分獲一個單打第三名、一個單打第二名,和一個團體第一名的佳績

2012年孫廚人代表中國出戰倫敦殘奧會

個人資料

姓名:孫廚人

NPC : 中國

性別: 男子

出生日期: 1989-04-25

所報項目: 乒乓球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