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媽媽咪呀!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媽媽咪呀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媽媽咪呀!》是一部2008年的英國、美國和瑞典合拍的浪漫喜劇歌舞片,改編自1999年起公映的同名舞台劇

電影內歌曲來自流行樂團ABBA。電影開畫票房理想,成為美國史上上映後首個周末的票房最高音樂劇電影。與舞台劇一樣,電影名稱來自ABBA在1975年年度排行榜冠軍的同名單曲〈Mamma Mia〉。

電影由環球影業Playtone和Littlestar合作製作,於2008年6月30日在英國首映。

2008年8月29日,《媽媽咪呀!齊齊唱版本》('Mamma Mia!: The Sing-Along Edition')在部分戲院公映,螢幕上打上歌詞讓觀眾同唱[1]

劇情概要

梅麗·史翠普領銜,扮演單親母親唐娜(Donna Sheridan);皮雅斯·布士南科林·弗思史戴倫·史柯斯嘉飾演唐娜的舊情人,當中一人可能是唐娜女兒蘇菲(Sophie,由阿曼達·西耶弗里德飾)的父親。

製作

大部分拍攝在希臘的小島進行,包括斯科派洛斯島斯基亞索斯島等,時間為2007年的8至9月,也有在希臘皮立翁山邊的海濱小村Damouchari拍攝。斯科派洛斯島的西岸卡斯塔尼海灘是主要場景,製作人員在此搭建了海灘酒吧和碼頭,在完成拍攝後拆卸[2]。其餘部分在英國松林製片廠拍攝,製作辦公室也設在該製片廠。

ABBA成員Benny和Björn在電影中露面,其中Benny扮演漁夫在戲中用鋼琴彈出,而Björn則在片後字幕時的片段中扮演手持七弦琴的希臘天神。

主角梅麗·史翠普在幼時曾接受歌劇訓練,而後來她曾在幾部電影中唱歌。

發布

2008年7月4日,ABBA成員比約恩·奧瓦爾斯班尼·安德森昂內塔·費爾特斯科格安妮-弗瑞德·林斯塔德參與了瑞典斯德哥爾摩的首映禮。該戲院由安德森擁有,當日是ABBA四名成員自1986年以來首次在公開場合同時被拍照[3]

參考文獻

  1. "Universal Unleashes Mamma Mia!: The Sing-Along Edition on Unsuspecting World", New York, August 20, 2008. [2008-09-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09-07). 
  2. Mamma Mia! - Unfazed by the fuss in Skopelos. The Telegraph. 2008-07-15 [2008-09-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0-02-10). 
  3. Sandra Wejbro. ABBA återförenades på röda mattan (Swedish). Aftonbladet. 2008-07-04 [2008-07-0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