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娘要嫁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娘要嫁人》是由中央電視台、上海尚世影業有限公司、天視衛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廣播電視劇製作中心、東陽華海時代影業傳媒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的一部年代情感劇。該劇由喬梁執導、嚴歌苓擔任編劇,蔣雯麗于榮光李立群領銜主演。

該劇講述了俏寡婦齊之芳一直在為愛而「婚」和為生存而「婚」之間搖擺,先後遭遇了多個靠譜或不靠譜的男人的事。於2013年3月27日登陸北京衛視、東方衛視、天津衛視和深圳衛視上星播出[1]

劇情簡介

三十歲左右,漂亮大方,精明能幹的齊之芳失去了丈夫,一個人帶着三個年幼的孩子,肚子裡還有一個遺腹子,懷着極大的委屈傷心,忍受着被眾人憐憫的屈辱,她倔強地維持着尊嚴和體面,堅強地活着。她不允許孩子們向外人伸手,教育他們寧可餓着也不求援。總是有男人欣賞這樣獨立自主,美麗孤傲的女人,肖虎、戴世亮、李茂才,他們以各自的方式對她表達着愛意。齊之芳愛上戴世亮,感激李茂才,最後傾心於肖虎,然而因為種種原因,她總是與他們擦肩而過。家庭愛情、尊嚴,直至暮年的齊之芳最終得到了屬於自己的那份幸福[2]

第1集

1961年齊之芳是一家郵局的報務員,一天接到丈夫王燕達同事肖虎的電話,丈夫在執行任務中受了重傷需要動手術要輸血。王燕達的血型很稀少AB陰性只有小女兒的血型才與之相配。齊之芳趕緊去了託兒所接女兒毛毛,齊之芳抱着女兒趕公交車,公交車師傅戴世亮聽到齊之芳的遭遇後一路直接把她送到了醫院。肖虎在醫院門口接着齊之芳和孩子一起奔了手術室。王燕達還是沒有救活。齊之芳問肖虎他一句話也沒說嗎?肖虎只是勸着齊之芳先回家後再說。齊之芳的父親和哥哥也到了醫院。哥哥齊之君擔心以後齊之芳的生活,對着肖虎說話的時候帶着衝勁。肖虎答應一定會為齊之芳爭取最高的撫恤金。公交車司機戴世亮下班後也到了醫院,他只是悄悄的看了看齊之芳並撿起了齊之芳掉下的一個手絹。齊之芳到消防隊整理王燕達的遺物看到箱子裡一條圍脖並且上面繡了一個愛字,齊之芳認為王燕達外面有了別的女人。肖虎在一旁盡力的替王燕達開脫。齊之芳問肖虎,王燕達最後給她留話了嗎?還是給別人留了話。深夜齊之芳一個人默默流淚的看着王燕達的遺物,當看到一個日記本內的紙條時,齊之芳狠狠的把王燕達的遺物都扔到了地上。家裡沒了男人的齊之芳一大早就要為三個孩子忙碌,送走了大兒子王東和大女兒王方上學後還要坐公交送王紅去託兒所。齊芳之每天都會乘坐戴世亮所開的那班公車。戴世亮對齊芳之有點特別的感情。齊之芳很想知道和王燕達的那個女人到底是誰,順着紙條留下的地址找了過去。齊之芳到了地方後家裡沒人。但是從看門大爺的口中得知那是一位老紅軍的住處且王燕達總是和一個女人去找那位老紅軍。齊之芳和同事劉大姐聊天,對王燕達的感情表面帶着恨意心裡卻留着淚。劉大姐問齊之芳有沒有見過那個女的。齊之芳恨恨的說一定要把她找出來。戴世亮給齊之芳送去了她的手絹並且還送了一些糧票給齊之芳。當時國家正發了洪水糧食供應異常緊張,戴世亮知道齊芳之的情況。齊之芳追了出來要把東西還給戴世亮,戴世亮善意的告訴齊之芳那就是她的,齊之芳把東西放到地下便走了。

視頻

娘要嫁人 相關視頻

娘要嫁人:齊之芳終於要和戴世亮領證,不料卻發現了他的真面目
娘要嫁人:時隔多年,蔣雯麗在桃花林重遇肖虎,這段愛情畫上句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