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娘心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娘心計》是由上海新文化公司出品,李少紅和李小婉製作,由曾念平、王偉廷執導,歸亞蕾、何琳、謝君豪楊雨婷、于小彤、徐海喬、李艷領銜主演的一部近代傳奇劇[1]

該劇講述了清朝末年中華民國初,江南濮院鎮賀家是江浙繅絲業首富,賀家的興旺榮華都是老太太金普荷一手開創的。當年丈夫病死,她帶着年幼的小叔賀貴全,憑藉腹中胎兒頂壓繼承家業,在家裡金老太太說一不二。雖遭到宗親憎恨,但最終勵精圖治將賀家的產業發揚光大。該劇於2014年3月17日在東南衛視《東南劇苑》上星播出。

劇情簡介

清末民初,江南濮院鎮賀家是江浙絞絲業首富。賀家的發達歸功於掌管全家事業的老太太金普荷。在家裡金老太太說一不二,遭到族人憎恨。一家中,只有兒媳寶琴對她絕對信任與服從。寶琴深受禮教束縛,用同樣思想教育女兒,將丈夫的不忠、兒子的不孝歸咎於自己的宿命[2]。寶琴的丈夫賀文達風流成性,與青樓女楚楚生有一子名為潤生。潤生秘密被賀家管家領養,聰明過人。叔叔賀貴全一直垂涎於賀家財產。他與馬賊勾結綁架了侄子賀文達。殊不知劫匪頭鐵軍竟與賀文達長得如同一人。鐵軍喬裝成賀文達來到賀家暗查身世之謎。他為人耿直。他的到來揭開了隱藏多年的秘密,也為賀家女人點亮希望之燈。最終為保護金家的女人,鐵軍承擔了綁架罪名,使賀貴全奪權陰謀落空。鐵軍的死,讓寶琴明白女人也同樣有追求幸福的權利。最終成全下女雨濃與潤生的幸福人生。

第1集

中秋佳節,舉國歡慶,賀家上下張燈結彩喜慶十足,人人坐在大院中觀看觀子唱戲。賀家老夫人金普荷與兩個兒子坐在一起有說有笑,一想到媳婦張寶琴即將臨產,金普荷喜不自禁非常希望張寶琴能生下一個男孩,正當賀家人沉浸在節日的喜慶當中,一夥馬匪忽然闖入賀家嚇跑了賓朋和唱戲的戲子,為首的頭領戴着一幅鐵面具,聲音低沉殺氣逼人與金普荷對峙,金普荷雖然身為一柔弱老婦,但並沒有被鐵臉男嚇壞,而是義正詞嚴要求鐵臉男放掉賀文達,鐵臉男並不打算在中秋佳節鬧事,一行人在賀家匆匆鬧完事撤離了賀家。即將臨產的張寶琴因為受到驚嚇肚痛不已,金普荷焦急不安親自照顧張寶琴,賀文達的大哥賀貴全非常擔心張寶琴會生下男孩,經過深思熟慮,賀貴全與妻子悄悄訂了兩口棺材希望張寶琴難產而死。

視頻

娘心計 相關視頻

娘心計:兒子竟說想學父親,娶妻當擺設,這可是從小寵着他的媽啊
娘心計大結局:鐵軍與文達身世明了,原來他們親生父母早已去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