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娘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娘心》是由福建省民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陳朱煌執導,馬雅舒宗峰岩、任天野領銜主演的民國劇,該劇於2013年6月19日在江蘇城市頻道播出。

該劇講述了清末民初阿忠帶着養女彩霞進入王家復仇的故事

劇情簡介

清末民初,李玉卿臨終前將兒子王天成託付給長工阿榮和孤女小玉照顧。王世鴻也在王添財逼迫下,被迫娶當地航運首富蔡震華之女蔡招弟為妻。為完成對玉卿的承諾,阿榮和小玉化名阿忠和彩霞進入王家,時光荏苒,彩霞和天成長大成人,結為伉儷,並生下兩個女兒,卻受到以蔡招弟為首的蔡氏家族的種種嫉恨和打擊,但彩霞始終牢記昔日對李玉卿的承諾,以其無私、寬容、善良,儘量忍讓和化解,相夫教子,侍奉公公王世鴻。為查明玉卿死因,阿忠和彩霞產生誤會,導致彩霞面臨更多磨難。王世鴻離世,王天成也因病離世,此時彩霞尚懷着兒子明輝。蔡氏家族藉此機會,將彩霞推下山崖。但彩霞並未絕命,反而更加頑強地生存着,只是失去了大部分記憶。十五年後,機緣巧合,堅強的彩霞終與失散的女兒、兒子團聚,苦盡甘來[1]

第1集

1925年某夜,大雨磅礴,王家上上下下張燈結彩,準備迎娶阿忠之女彩霞,但是彩霞卻不願意嫁入王家,連夜冒雨漫無目的向前狂奔,行至一條山路中,打旁邊忽然衝出幾個陌生男子,二話不說瞅准彩霞痛下殺手,彩霞被幾個陌生男子逼退至一懸崖邊,眼看就要墜崖而亡,緊急關頭中父親阿忠出現[2]

劇集評價

電視劇《娘心》有着催淚虐心民國劇的故事框架,將陰謀、懸疑、復仇、虐心等元素一併融合到兩個民國豪門大家族之中,催淚效果有增無減。該劇由台灣苦情戲導演陳朱煌執導,以王家媳婦彩霞為主線,融入了陰謀、苦情、懸疑、復仇、虐心、爭鬥等元素,再現了民國時期豪門家族裡的恩怨情仇與母性的偉大。被譽為催淚瓦斯的電視劇《娘心》,環環緊扣,步步緊逼的劇情,催人淚下,讓觀眾看後記憶猶新,倍感真實。(網易娛樂評、齊魯網、新華網評)

視頻

娘心 相關視頻

娘心:彩霞病重,阿忠被迫說出真相,姐妹倆聽後不敢相信
娘心:彩霞一直照顧重病的公公,公公終於說出了當年真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