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廉·金頓·克利福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威廉·金頓·克利福德


圖片來源britannica
原文名 William Kingdon Clifford
性別
出生 (1845-05-04)1845年5月4日(逝世)
英國艾克希特
逝世 1879年3月3日(1879-03-03)(33歲)
葡萄牙馬德拉
教育程度 劍橋大學三一學院, 倫敦國王學院
職業 數學家
配偶 Lucy Clifford (1875年-1879年結婚)

威廉·金頓·克利福德William Kingdon Clifford,1845年5月4日-1879年3月3日),英國數學家兼科學哲學家。他和赫爾曼·格拉斯曼發明了現在稱為幾何代數的範疇。數學物理上的克利福德代數以他命名。

先後入讀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劍橋大學三一學院。1867年,他在年終考試排第二。1871年,成為倫敦大學學院數學和力學教授,1874年成為英國皇家學會院士。1875年和小說家露西·藍恩結婚。1876年,他工作過度,身體幾乎崩潰,因為他白天忙著教學和管理事務,晚上又工作。他往阿爾及尼亞西班牙度假。後來他到了馬德拉,在那兒因肺結核逝世,終年34歲。11天後,愛因斯坦出生。

數學

受黎曼和羅巴切夫斯基(Nikolai Ivanovich Lobachevsky)的影響,他學習非歐幾何。1870年,他寫了On the space theory of matter,指出能量和物質只是空間類型不同的曲率。這些想法是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的基礎。 克利福德推廣了複數和四元數的概念,即複四元數。他又曾對雙曲複數進行研究,稱之為motor。 他對泛代數和橢圓函數都很有興趣。他亦發表了幾篇關於代數形式和射影幾何的論文。

相關影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