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廉·杜蘭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威廉·杜蘭特 原圖鏈結來自搜狐

威廉·杜蘭特 ,(William Crapo Durant,1861年-1947年),國籍美國,出生於美國波士頓通用汽車公司創立人。

簡介

威廉·杜蘭特[1],一位白手興家的傳奇人物。以1500美元起家,1886年他投資了1500美元與道拉斯·道特在弗林特市開設了一家馬車製造公司, 憑着天賦的商業才華, 馬車公司的業務迅速攀升,15年後,當初1500元的投資已經變成了200萬美元的資產,而公司也成為美國最大的馬車製造廠。他積累了大量的財富,但威廉沒有因此而滿足,他是一個不知疲倦的經營者。 有了第一桶金後他果斷地利用自己手中掌握的巨額資金髮展汽車企業, 終於成為世界汽車史上其中一位重要的傳奇人物。

奮鬥史

他小時侯, 早上在外祖父的木材廠工作,晚上帶着一些不知名的「靈丹」向附近的農夫們推銷。成年後當了雪茄推銷員、後來轉業為水、電收費員. 最終還是埋沒不住他超強的推銷本能,當回保險經紀。 1908年,杜蘭特看上了剛剛成立的通用汽車公司,以375萬美元的價格將自己的別克賣給通用公司,如願地進入了通用公司。他採用以股票換股票的方式將20 多家汽車製造廠、汽車零部件製造廠及汽車推銷公司合併起來,形成一家巨型汽車企業 「通用汽車公司」,旗下包括了當時美國較大的汽車廠,如凱迪拉克、奧茲莫比爾和奧克蘭(龐蒂克公司的前身)…等。

事業興衰

杜蘭特的汽車公司生產適合惡劣駕駛環境的可靠轎車,為了推廣自己的汽車,他利用賽車領域為公司樹立名聲,他們組建了一個冠軍賽車隊,裡面有不少全國最好的車手。後來成為杜蘭特東山再起的合作夥伴的劉易斯·雪佛蘭(Louis Chevrolet)加入了這個團隊,在1909年前贏得了半數以上的美國公路賽。

  經過杜蘭特4年的苦心經營,1908年的時候,別克已經成為美國頂尖的汽車製造商,別克產品也成為當時市場上最暢銷的一個品種。杜蘭特成了一個成功的汽車製造者,在使自己企業獲得巨大成功的同時,也使密歇根的富林特成為美國發展最快的城市,而杜蘭特也在當時人們的心目中從「馬車國王」變成了「汽車天才」。

但好境不常1910年,由於擴張過快使通用汽車公司出現了嚴重的資金問題,財團接受了公司的舉債請求,同時也開出了極為苛刻的條件,杜蘭特被解除了總經理的職務,被迫退出公司.

參考來源

外部鏈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