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廉·布克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威廉·布克蘭(英語:William Buckland,1784年3月12日-1856年8月14日),英國神學家,曾任西敏寺座堂主任牧師,也是一位地質學家和古生物學家, 他是牛津大學的第一位地質學教授。

布克蘭撰寫了第一篇有關恐龍化石的論文,並將之名為斑龍屬。他還證明了柯克代爾洞(Kirkdale Cave)在史前時期就有鬣狗科聚居的論點,因此他獲科普利獎章。 他認為遠古生態是可以透過科學分析來重新構造,還提出了以使用糞化石的方式來重構古生態系統。

布克蘭是一個山峽創造論(Gap Theory)支持者,他認為聖經記載的創世紀是描述一個漫長週期中的兩個獨立事件;這個觀點在18世紀末至19世紀初提出,以此來調和聖經記錄以及地質學的關係,從而認定地球的年齡。 [1]

1847年,被任命為大英博物館的託管人,並在1848年被授予倫敦地質學會設立的沃拉斯頓獎。1850年年底,他患上了肺結核, 1856年在家中去世,終年72歲。

月球上的褶皺「巴克蘭山脊」和布克蘭島(即今日的阿尼島)是以他命名的。

早年生活

布克蘭生於英國德文郡(Devon)阿克明斯特,他父親是鄧普頓和土斯咸大學的校長。 年少時, 在陪父親去採石場時培養了他收集貝殼化石,包括來自侏羅紀早期的菊石目的古生物興趣。

他在德文郡蒂弗頓的布倫德爾學校(Blundell's School)上學,後轉校至溫徹斯特公學。1801年,他獲得了獎學金,在牛津大學基督聖體學院完成大學,且參加了約翰·吉德(John Kidd)的礦物學和化學講座,以及在假期時開啟他對地質學的興趣,並進行實地考察。在1804年他獲得了學士學位後,又在1808年獲得了碩士學位。

1809年,他成為聖體市的院士,並任命為牧師,並經常進行地質考察,包括了英格蘭蘇格蘭愛爾蘭威爾士。在1813年,他被任命為礦物學講者, 通過講座令人越來越重視地質和古生物。他又建立了他的化石藏品和歐洲巡演,於是他認識了喬治·居維葉

洪水的研究

1818年,布克蘭當選為皇家學會會員。同年, 他在地質成為了新任命的第一持有人,並在1819年5月15日發表他的就職演說。這是於1820年發表的《地質與宗教的關係》,既證明地質學與新科學的協調,也創造了「諾亞洪水」的地質證據。布克蘭相信在諾亞時代,全球陸地被洪水所佔領一年時已經形成不少地層。但許多人不太支持此論據。從布克蘭於卡拉逹爾的洞穴的骨化石調查,他的結論是;洞穴實際上已在上古時代已經存在,那些化石已經被鬣狗科的動物吃掉,而不是遺跡已經在洪水中消失。

在1822年,他寫道:如上所述,尤其在化石粉碎的狀態,即在卡拉逹爾的洞穴擁有過千年的悠久歷史,此處是鬣狗科的住處時,那他們已經可能拖到其凹槽等動物屍體遺骸並自我胡亂和混合:這種推測是由於我做了一個動物固體排泄物的鈣質實驗,那些化石變為很多小球。這由於該動物園在變化時,因為它的外和斑點十分酷似斗篷鬣狗的糞便,因此被人說成此化石已經超出了所有化石。這年,他獲科普利獎章。

在1836年,他發表了他著名的「布裡奇沃特論文」,他承認聖經記載的「諾亞洪水」無法使用地質證據來加以證實。

恐龍的研究

在1824年,他成為倫敦地質學會會長。他宣佈他發現了在司東費爾德的一個巨大的爬行動物,他命名為斑龍屬(即大蜥蜴),第一人將之稱為「恐龍」的化石骨, 佢今已有1億8千1百萬年至1億6千9百萬年。[2] 1825年,布克蘭成為美國文理科學院的名譽會員。

婚姻

1825年12月,與瑪麗·莫蘭結婚, 她是一個插畫家以及化石收藏家, 他們渡蜜月是環遊歐洲一年。他們有九個孩子,其中有五個活到成年。他的兒子弗蘭克·布克蘭是一位著名的博物學家和作家。有一次,瑪麗幫助他拿起蓋住廚房的桌子裝飾,並發現了一個腳印,而他用自己的寵物龜證實,那陸龜腳印是一件化石。

柏婓蘭的的紅娘子

1823年1月18日,布克蘭走進柏斐蘭洞,在那裡他發現了一個骷髏,他命名「柏斐蘭的紅娘子」,他起初認為它是一個本地的遺骸,但其實它是在英國最古老的遺骸。

雖然他發現柏斐蘭洞骨架的同一地層為滅絕的哺乳動物, 包括猛獁象的骨頭,但喬治·居維葉認為沒有人類曾與任何絕滅動物共存,他歸功於骨架的存在有一個被挖掘的歷史時期,可能是有人建造了一些在附近的前羅馬防禦工事。資料的測試已經無法預測。因為它的骨架,我們已知它是大約生活在距今33000年前的男子。

糞化石和食物鏈

化石的發現者瑪麗·安寧注意到被稱為「牛黃化石」的原因,是由於在萊姆·裡吉斯發現了魚龍屬的骨架腹部。她還指出,如果把這些石頭搗碎,因為它們含有化石魚骨鱗,所以它們有時會變成小型魚龍。

他創造了術語糞化石,以表示所有用糞便造成的化石總稱。布克蘭還得出結論,對化石螺旋斑紋的表示方式,魚龍類似於現代的鯊魚,有螺旋脊,而其中有些糞化石是黑色的,因此魚龍已經從箭石攝入墨囊中。他寫了侏羅紀早期食物鏈來表示一個生動的描述。[3]

布克蘭的怪癖

布克蘭專注於自己的實地生物學和地質工作。他的演講卻是顯著地令人們戲劇化。當他在室內演講的時侯,他會模仿恐龍的動作帶給人們對他的印象。他豢養了一群野生動物(有些又大又危險),任由它們在房子和花園裏走來走去。他還着迷於吃遍天下每一種動物, [4]他可能會給客人提供烤豚鼠、麵糊鼠、烤刺蝟或煮東南亞海鼻涕蟲, 布克蘭覺得這些動物都很美味。

他的家充滿了標本、動物和礦物,並陪伴生活以及逝世,甚至最令人感到嘔心的鼴鼠和反吐麗蠅;鱷魚老鼠都是他關注的動物之一。布克蘭成為研究糞化石(即變成化石的糞便)的泰斗,他有一張完全用收集的化石樣本做的桌子。

視頻

Top 10個「正確」的陰謀論

參考來源

  1. 威廉·布克蘭. 總裁小說. 2020-08-20 [2021-03-20]. 
  2. 巴克蘭.第一個描述恐龍的人. 未知. [2021-03-21]. 
  3. 古生物的便便不要扔 可以建食譜、挖磷礦. cnBeta. 2020-12-03 [2021-03021]. 
  4. 讀原著學英語_20《萬物簡史》吃遍天下動物的古生物學家布克蘭. 每日頭條. 2020-01-21 [202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