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will.i.am
will.i.am,2009年
歌手
出生 William James Adams, Jr.
(1975-03-15) 1975年3月15日(49歲)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
職業 歌手演員饒舌歌手歌詞作者唱片製作人
音樂類型 嘻哈音樂流行說唱R&Belectrohop
演奏樂器 歌唱鍵盤樂器貝斯吉他架子鼓鋼琴Clavinet
活躍年代 1991年至今
唱片公司 Ruthless Records
Warner Sunset Records
大西洋唱片
Geffen Records
A&M Records
Interscope Records
哥倫比亞唱片
will.i.am music group
相關團體 黑眼豆豆
Cheryl Cole艾絲黛兒菲姬Esthero約翰傳奇賈斯汀Macy Gray蕾哈娜麥可·傑克遜納斯小野貓

小威廉·詹姆斯·亞當斯

英語:William James Adams, Jr. ,1975年3月15日),藝名will.i.am,生於美國]洛杉磯,為着名饒舌歌手、作曲家歌手演員、唱片製作人,音樂團體黑眼豆豆的創建者之一,也是該團體現任成員。

人物經歷

早年經歷

威廉姆·亞當斯被母親撫養大,並從來未見過生父。為了支持威廉的音樂夢,母親將他送入了洛杉磯的西部讀書。1989年,15歲的他與14歲的apl.de.ap成為了摯友,並與Dante Santiago成立說唱組合Atban Klann在洛杉磯地區表演。

演藝經歷

中學時期,與apl.de.ap、Dante Santiago建立說唱團體Atban Klann。

1992年,組合獲得匪幫說唱歌手Eazy-E的賞識,Eazy-E將他們簽到自己的無情唱片(Ruthless Records)旗下,組合的第一首正式歌曲《Merry Muthafuckin' Xmas》被Eazy-E的迷你專輯《5150: Home 4 tha Sick》收錄;隨後,Atban Klann製作出了他們的首張專輯《Grass Roots》,專輯中沒有包含任何不良因素,但公司擔心專輯太過正面而沒有銷路,所以沒有發行。

1995年,Eazy-E因艾滋病去世後,公司遇到危機,Dante Santiago退出組合,威廉和apl.de.ap則把組合的名字改為「the Black Eyed Pods」,並請Taboo加入了進來。1997年,組合正式更名「The Black Eyed Peas」(黑眼豆豆)。

1998年初,黑眼豆豆簽約新視鏡唱片,並發行了首支個人單曲《Joints & Jam》;6月30日,組合發行第一張錄音室專輯《Behind the Front》,該張專輯的風格以嘻哈舞曲為主。

2000年9月26日,黑眼豆豆發行第二張正式專輯《Bridging the Gap》,專輯中與瑪西·格雷合作的歌曲《Request Line》的銷量超過了100萬 。

威廉姆·亞當斯2.jpg

2001年10月2日,威廉通過英國獨立說唱廠牌BBE發行首張個人錄音室專輯《Lost Change》。

2003年,女歌手菲姬加入黑眼豆豆,擔任主唱 ;6月,黑眼豆豆發行第三張專輯《Elephunk》,該張專輯創造了全球750萬的銷量,專輯中收錄了與賈斯汀·汀布萊克合作的反戰歌曲《Where Is the Love?》;9月23日,威廉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Must B 21》,專輯收錄了《Take It》等17首歌曲 。

2004年2月8日,黑眼豆豆憑藉歌曲《Where Is the Love?》入圍第46屆格萊美獎「年度製作」和「最佳說唱歌曲合作」獎 ;8月,威廉為電子遊戲《模擬人生:上流社會》配音。

2005年2月13日,黑眼豆豆憑藉《Let's Get It Started》獲得第47屆格萊美獎「最佳說唱樂隊/組合」獎[1];5月25日,黑眼豆豆發行第四張錄音室專輯《Monkey Business》,該張專輯收錄了《Don't Phunk With My Heart》、《My Humps》以及與傑克·約翰遜合作的《Jack Johnson》等15首歌曲,專輯的全球銷量突破了千萬 。

2006年2月8日,黑眼豆豆因歌曲《Don't Phunk with My Heart》獲得第48屆格萊美獎「最佳說唱樂隊/組合」獎[2];9月19日,菲姬推出個人專輯《The Dutchess》,威廉擔任了該專輯的執行製作人、錄音師以及部分樂器編排等工作 。

2007年2月11日,黑眼豆豆憑藉歌曲《My Humps》獲得第49屆格萊美獎「最佳流行樂隊/組合」獎;9月25日,威廉發行第三張個人專輯《Songs About Girls》,專輯收錄了與說唱歌手Snoop Dogg合作的《The Donque Song》。

2008年1月,發行勵志歌曲《Yes We Can》以支持奧巴馬的總統競選;2月11日,威廉幫助邁克爾·傑克遜製作的專輯《Thriller 25》發行;6月13日,獲得第35屆日間艾美獎「日間娛樂新思路」獎;11月4日,發行與說唱歌手Common合作的勵志說唱歌曲《Changes》,以慶祝奧巴馬的當選總統;11月7日,動畫電影《馬達加斯加2:逃往非洲》上映,威廉為片中的河馬猛男摩托摩托進行了配音。

2011年2月6日,黑眼豆豆獻唱第四十五屆超級碗中場秀 ;4月,動畫電影《里約大冒險》上映,威廉為劇中角色佩德羅,並聯袂安妮·海瑟薇傑米·福克斯獻唱主題曲《IWannaParty》;12月17日,來到中國國家體育館參加由美國人留學促進會(APSA)籌備的首屆「不亦樂乎」北京演唱會。

2013年4月,發行第四張個人專輯《#willpower》,專輯收錄了與賈斯汀·比伯合唱的《#thatPOWER》等15首電子嘻哈舞曲 ;11月26日,威廉發行與韓國歌手Psy合作的歌曲《ROCKnROLLBABY》。

2014年4月,動畫電影《里約大冒險2[3]上映,威廉再次為佩德羅配音;7月,威廉的個人單曲《It's My Birthday》空降英國單曲榜榜首。

個人專輯

  1. Lost Change》 (2001)
  1. Must B 21》 (2003)
  1. Songs About Girls》 (2007)
  1. Scream & Shout》 (2012)
  1. #willpower》 (2013)

電影演出

年份 作品名 作品英文名 角色
2014 里約大冒險2 Rio 2 Pedro(配音)
2011 里約大冒險 Rio Pedro(配音)
2010 彈跳貓(B-BOY紀錄片) Bouncing Cats 他自己
2010 約會喔麥尬 Date Night 他自己(客串)
2009 X戰警前傳:金剛狼 X-Men Origins: Wolverine "幽影"約翰·雷思("Kestrel"John Wraith)
2009 亞瑟的奇幻王國2:馬塔殺的復仇 Arthur and the Revenge of Maltazard Snow(配音)
2008 馬達加斯加2 Madagascar: Escape 2 Africa Moto Moto(配音)

視頻

【NewsBoy】威廉姆·亞當斯布蘭妮·斯皮爾斯 big fat bass

參考資料 

  1. 黑眼豆豆新專輯創商業高峰 大熱單曲回歸,網易,2009-06-08
  2. 第51屆格萊美獎項揭曉:洛杉磯眾星璀璨,網易,2009-02-10
  3. 里約大冒險》曝主題曲 海瑟薇聯袂will.i.am,新浪,201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