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姜燦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姜燦熙
 
出生 2000年1月17日
國籍 韓國
職業 演員、歌手
知名作品 《Signal》、《你能聽到我的心嗎》、《善良的男人》

姜澯熙,2000年1月17日出生於大田廣域市,韓國演員、歌手,男子舞蹈組合SF9成員。

2007年出演綜藝節目《Starking》初次亮相熒屏。2009年出演古裝歷史劇《善德女王》。2011年出演家庭情感劇《你能聽到我的心嗎》正式出道;同年出演家庭劇《天上花園》。2012年出演愛情劇《善良的男人》;同年出演青春校園劇《致美麗的你》。2013年主演校園劇《女王的教室》。2016年出演推理懸疑劇《signal》;同年主演MBC every1網絡劇《Click Your Heart》;10月5日,隨組合SF9正式出道。

演藝經歷

2007年,與金文彬尹成雄韓東勛金仁煥四位童星組成"小神起"出演真人才藝挑戰綜藝節目《Starking》,模仿原東方神起成員朴有天 。2010年,因為模仿Shinee成員泰民而再次出演 。

2009年5月,客串MBC月火劇《善德女王》,飾演眾花郎里,該劇收視率最高突破45%,並且累計得到35周的收視冠軍 。同年10月,客串KBS周末家庭喜劇《可疑的三兄弟》,飾演嚴青蘭的兒子鍾南,該劇由韓國四大金牌編劇之一的文英楠執筆,連續多個月蟬聯收視冠軍 。

2009年,出演組合Bye Bye Sea的歌曲《星光瀑布》的MV 。

2011年4月,以MBC周末劇《你能聽到我的心嗎》正式出道,在劇中扮演主人公車東株幼年時期,是一個喪失聽力的富二代,該劇被評為"以細膩的情感取勝"的電視劇作品,NAVER評分高達9.84 。同年12月,出演CHANNEL A勵志劇《天上花園》,飾演佑健的養子申承宇,該劇是一部以GOMBE嶺這一自然村為背景而展開的家庭劇 。

2012年8月,出演SBS水木劇《致美麗的你》,飾演因受傷而失憶的跳高選手姜泰俊幼年時期,該劇改編自日本人氣漫畫家中條比紗也的漫畫《偷偷愛着你》,又名《花樣少男少女》 。同年9月,出演KBS水木劇《善良的男人》,飾演劇中復仇的男主人公姜馬陸幼年時期,該劇成為2012年KBS電視台海外出口最多的水木劇 。

2013年6月,出演MBC水木劇《女王的教室》,飾演因為在加拿大闖禍而回國的六年三班學生金道鎮,該劇翻拍自2005年同名日本電視劇《女王的教室》 。

2015年4月,出演MBC月火劇《華政》,飾演慈勁的少年時期 。

2016年出演tvN十周年特別企劃的第一部金土劇《signal》,飾演男主角的哥哥,劇中因仁州高中女生事件死亡。

2019年2月17日,參加綜藝節目《喜劇大聯盟》。3月5日,隨組合參加綜藝節目《Idol Room》。同日,隨組合參加綜藝節目《THE SHOW》。3月6日,隨組合參加綜藝節目《show champion》。3月9日,隨組合發行單曲《Enough》。3月13日,隨組合參加的綜藝節目《一周偶像》播出。3月20日,隨組合發行專輯《Illuminate》。6月17日,隨組合發行專輯《RPM》。6月21日,隨組合參加KBS2TV節目《音樂銀行》。7月19日,隨組合參加KBS2TV《音樂銀行》節目的彩排。11月24日,隨組合在舉辦的《2019SF9LIVEFANTASY#2UNIXERSEINMACAU》演唱會在中國澳門百老匯上演。12月,參加綜藝節目《認識的哥哥》。

2020年1月7日,隨組合發行專輯《FIRST COLLECTION》。

人物評價

姜澯熙在電視劇《你能聽到我的心嗎》中,乾淨的模樣受到了許多姐姐觀眾的喜愛,動情的表演為穩定劇集的收視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他將幼年車東株因車禍喪失聽力後的痛苦表現得非常到位,與金賽綸演繹了像童話一般的童年情節,純真又美好,得到了觀眾的一致好評 。

視頻

姜澯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