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姜春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姜春陽
出生 1930年
遼寧省丹東市
逝世 1901年1月27日
國籍 意大利
職業 作曲家


姜春陽歌舞劇團創作員,空政文工團創作室原創作員、國家一級作曲。創作歌劇二十餘部,歌曲近千首,電視劇八部。其中歌劇《江姐》、《劉四姐》均屬成功之作。歌曲有:《我飛在祖國的天空》、《幸福在哪裡》,《青山多美麗》、《送別》、《聽,國旗的飄揚聲》、《軍營男子漢》和電視劇插曲《夜光螺》等。[1]


人物經歷

姜春陽,1930年生,作曲家祖籍山東省萊陽縣人,生於遼寧省丹東市。1962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48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後任第十三兵團團宣傳隊隊長、師文工隊樂隊隊長,1954年調空軍歌劇團分隊長、歌舞劇團創作員,空政文工團創作室原創作員、國家一級作曲。

人物作品

創作歌劇二十餘部,歌曲近千首,電視劇八部。其中歌劇《江姐》、《劉四姐》均屬成功之作。歌曲有:《我飛在祖國的天空》、《幸福在哪裡》,《青山多美麗》、《送別》、《聽,國旗的飄揚聲》》、《軍營男子漢》和電視劇插曲《夜光螺》等。譜曲中國楹聯學會會歌《楹聯之歌》等。創作的歌劇音樂《江姐》(與人合作)和歌曲《我飛在祖國的天空》、《歌唱革命老英雄》,1977年獲第四屆中國人民解放軍文藝會演創作獎。

他的作品曲調優美流暢、感情深摯親切,於通俗中別具新意。

視頻

中國著名作曲家姜春陽作品音樂會悉尼專場《紅梅贊》成功舉辦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