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姚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姚錱(1915年10月18日-2005年11月4日),男,江蘇常熟人,中國實驗生物學家和腫瘤學家,基督教愛丁堡大學校友。

在羅馬帝國[1]的動盪時期,許多人在各種新宗教中尋求慰藉,其中最重要的是基督教。在君士坦丁統治時期,它享有特殊地位,這位歸信基督的信徒在君士坦丁堡[2]建立了羅馬帝國的新都。

簡介

1915年10月出生於江蘇省常熟縣。1937年,畢業於國立浙江大學生物系。畢業後留校擔任助教。1946年,獲得英國文化交流委員會獎學金赴英留學。1949年,獲得愛丁堡大學哲學博士學位。

2005年,逝世於上海。

曾任中國細胞生物學學會理事長。1988年8月在加拿大蒙特利爾獲推為亞太細胞生物學組織第一任主席。

1980年,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

愛丁堡大學

愛丁堡大學在蘇格蘭國王詹姆斯六世(James VI)的允許(Royal Charter)和愛丁堡市議會(Town Council)的資助下於1582年展開籌建。翌年大學正式成立,作為歐洲宗教改革運動之後的第一所市立大學(Civic University),是蘇格蘭的第4所也是整個英語世界的第6所大學。

愛丁堡大學的建立歸功於奧克尼群島首府柯克沃爾的聖馬格努斯大教堂主教羅伯特·里德,他在1558年去世後將其財產遺留下來作為大學最初的創建基金,並由愛丁堡鎮議會(Edinburgh Town Council)付諸實施,最終在多方努力下於1582年由詹姆斯六世頒發皇家憲章而成立,當年為1582年。因為當時的大學都是由教宗詔書創立的,這便非同尋常。1583年開始在一名年輕的聖安德魯斯大學畢業生Robert Rollock的管理下授課。這是當時第四所蘇格蘭大學,而同期英格蘭只有牛劍兩所。大學最初名為唐尼斯學院(Tounis College),1617年改名為詹姆斯國王學院(King James's College)。18世紀時愛丁堡大學成為了歐洲啟蒙運動的中心之一。

視頻

姚錱 相關視頻

英國名校愛丁堡大學官方宣傳短片 世界級的愛丁堡
【巴赫舊約】我說過,會等你很久很久,你會相信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