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姚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姚謙,生於臺灣,1961年6月21日出生,華語歌壇著名作詞人、製作人、音樂經理人。姚謙被稱為最懂女人心的詞人,一手打造了多位明星。八十年代以〈魯冰花〉聞名華語音樂界,多年來陸續與吳彤李心潔林宥嘉袁泉張清芳伍思凱江蕙李玟柯以敏王力宏庾澄慶蔡健雅林憶蓮蕭亞軒劉若英等樂壇巨星共同創造了不少好專輯與歌曲,代表作江美琪〈親愛的你怎麽不在我身邊〉、蕭亞軒〈最熟悉的陌生人〉與辛曉琪〈味道〉等均為雋永傳唱經典,個人發表原創歌詞600多首。

在流行音樂之外,姚謙愛好旅行以及涉略其他藝術相關領域,藝術收藏偏好亞洲西畫史,並著文發表,行跡則遍及歐洲、美洲和亞洲等地,撰寫遊記、旅館和餐廳評鑒,更出版有《我願意》、《腳趾上的星光》等多部文學著作,在電影音樂領域,姚謙也同樣熱衷,早在1989年便以<魯冰花>在臺灣金馬獎上獲「最佳電影插曲獎」,2006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憑《如果愛》一舉奪得「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

姚謙在2018接受50plus雜誌採訪時表示「回顧這段10幾年前的初老往事,姚謙笑說,成長也需要學習。接受老去,就如同適應任何生命狀態的變動。在時間的推移中,慢慢重整腳步,調整自我及他人的關係」。一個人的時候,習慣閱讀、書寫,或者靜靜思考。未必特別做些什麼,但就是培養與自己相處的能力。他認為,生命本來就是獨立的。人過中年以後,要是能遇上一個能夠長久相處的伴侶,那是生命的禮物,而非必然的常態。與其哀怨感嘆,不如接受事實,擁抱寂寞的美好。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