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姑蘇慕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姑蘇慕容
圖片來自takungpao

姑蘇慕容,為金庸小說《天龍八部》裡的一個虛構家族。

南北朝亂世時,由鮮卑慕容氏創立的大燕曾威震江北,使慕容這個姓氏[1] 天下敬仰,雖然亂世當中大燕國已滅,但是慕容世家卻一代代的傳了下去,慕容氏世代以復國為志,族中的慕容龍城則是一代武學奇才,創出「斗轉星移」的高妙武功,當世無敵,名揚天下。並在落腳姑蘇後暗中設立還施水閣,蒐羅天下武功秘本。

慕容氏不凡的來歷以及玄奧的武功吸引青城派司馬家跟秦家寨等一部分武林人士拜在慕容門下,大燕圖謀復國,在宋朝便是大逆不道,作亂造反,是以慕容氏雖暗中糾集人眾,聚財聚糧,卻半點不露風聲。武林中「姑蘇慕容」讓人感覺武功雖高,而行蹤詭秘,似是妖邪一路。

慕容世家乃為大燕遺脈,除慕容氏高手外,還有四大家將等各類高手,尤其是「以彼之道、還施彼身」之術更是名震天下。

參考文獻

  1. 慕容姓,cnbj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