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妖夜迴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妖夜迴廊》是由李志超自編自導,吳彥祖[1]蔣怡等領銜主演的驚悚片,於2003年8月21日上映。

本片改編自李志超的同名小說

劇情簡介

旅英學習攝影的藝術家袁森,性格內向孤僻,自幼喪父,其父是因見母親與人通姦憤而自殺。一日,袁森得孖生弟弟阿洪託夢,夢境中阿洪被一利爪似的猛獸襲擊後離奇死亡,袁森遂決定回港調查真相。可是真相愈查愈迷離,母親再婚,神經錯亂,唯一線索,只有亡弟遺下的一本禁書。

苦無頭緒之際,又勾起了他昔日遭校長非禮、童黨大哥史雲生如何控制他、以及違返承諾沒有接濟孖生兄弟回憶。之後,袁森重遇舊男友,慾念欲斷難斷,並認識了亡弟的女友秀冰,遭其色誘,一切儼如撒旦的召喚,妖冶迷離的誘惑將袁森一步步推向魔鬼的陷阱[2]

幕後花絮

本片男主角吳彥祖為該戲獻出了他的第一次——當了電影監製。本片屬於冷門片,很難找到投資方,而一心想做幕後人的吳彥祖就自動請纓作了本片電影監製,並努力尋找落實資金。

在這部戲裡,吳彥祖迎接新挑戰,一人扮演兩個角色。

幕後製作

本片的拍攝水準勝過以往香港的獨立電影,甚至比起一些中型成本的商業片也不覺輸蝕。李志超捨棄用數碼攝錄機而取35mm膠片拍攝應當是正確的選擇,攝影也甚講究有一種充滿異色的歐陸情懷格調,處處顯露出拍攝者不甘從俗的決心。例如其中一場講述戲中人在街上捕風捉影,一個龐大的影子在牆上閃現,便令人感到心驚膽戰。它使得這部懸疑片更加突出了氣氛和環境的配置,不少場景都用了深沉色彩,在控制和調節上可謂獨具匠心。

視頻

妖夜迴廊 相關視頻

妖夜迴廊:吳彥祖指着惠英紅鼻子罵
【懸疑哥】吳彥祖突破幾情尺度!主動求歡,S氣滿滿!國產驚悚懸疑《妖夜迴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