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如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如夢
圖片來自pixnet

如夢》為2010年上映之電影,由北京保利博納電影發行有限公司、吉光電影有限公司、博納影視娛樂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導演為羅卓瑤[1]

故事概述

一次夢境、一個自殺疑案,讓兩個本無聯繫的人互相牽掛,到底是夢中註定,還是另有隱情,出生於美國的Max(吳彥祖飾),自從母親去世後,患有輕度的抑鬱自閉症,一個人在紐約過着宅男的生活。一天,他夢見在一陌生城市邂逅一中國女孩艾玲 (袁泉飾),一起目睹她的男朋友自殺死了,同時Max對在夢中神采飛揚還講流利的普通話的自己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Max和艾玲夢中相愛了。但Max不能忍受沒有艾玲的時候,於是借公差之際去上海尋人,因緣巧合之下,尋到長相一樣、個性相反的女孩,但女孩不是艾玲,而是一個叫依依的姑娘,這更讓Max煩惱重重,難道是天意弄人?一切都是假的?終於在幾經努力之下,打聽到了艾玲的下落。但是一個驚天內幕也隨之而來?這讓Max一時無所適從。

影片評價

如夢》是一部非常文藝的片子,因為是女性導演,所以女性情感表達得非常細膩。吳彥祖和袁泉的表演非常貼合故事。袁泉在片中展示了自己經典文藝造型,還展現了她的喜劇天賦,但是這些喜劇因素並沒有改變劇情整體緩慢的進度(《火線影評》主持人張小北、關雅狄評)

情節看似簡單,卻是一個集愛情、懸疑、喜劇於一身的浪漫電影。但是劇情難以釐清,羅卓瑤很自我的傾訴她的故事。編劇和導演給予的信息錯綜複雜,卻不想明確說出自己的目的。影片有着太複雜和漂移的敘事模式,在第一、二、三人稱中轉寰,再配以主客觀視角,歸根結底本片是主觀的,導演沒有去管客觀世界的理性邏輯(金鷹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