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如修法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如修法師,原籍唐河少拜寺鄉趙莊,俗姓趙名繼昌,生於一九二六年五月四日。

基本信息

中文名;如修法師

出生地;唐河少拜寺鄉趙莊

出生日期;1926年5月4日

別 名;繼昌

個人簡介

一九九七年如修法師為弘揚佛法,普利一切眾生,發觀音地藏之願行,又飛錫美國洛杉磯於彼,又創建一座大悲院。 法師以年過古稀,深感人生無常,生死事大,即棲身於彼大悲院,率眾僧俗勤修淨業。[1]

出家受戒

如修法師是河南省唐縣人,一九二六年出生在唐縣農村。當時農村經濟落後,鄉民普遍貧困,他斷斷續續讀了幾年書,小學尚未畢業,就被父母送到省城開封學生意。開封有一座千年古剎"大相國寺",民國年間已淪為市民的遊樂區。如師住處距相國寺不遠,他工作餘暇,常到相國寺聽"宣講堂"的老先生們念善書,使他腦子裡充滿了出家修道的思想。

十九歲那年,因母親生病回家省視,陪著母親到鄰縣桐柏縣太白頂還願。太白頂自古是道家修練之地,後來成了佛教寺廟集中的地方。他陪著母親步行兩日,登上太白頂,見頂上松柏成蔭,風光如畫;鐘聲梵唄悠揚飄來,有如人間仙境,使他出家修道之心油然而生,不可遏止。他送母親回家後,假說要回開封,卻一溜煙跑到太白頂,找到一座名為桂泉寺的寺院,依桂勤老和尚剃度出家,滿了他的心愿。這一年是一九四五年,正是中國八年抗戰勝利的一年。

翌年,他到漢陽歸元寺受具足戒,重回太白頂。一九四八年初,他出外行腳參訪,到蘇州靈岩山,入念佛堂念佛。現在在台灣有名的大法師真華妙蓮,在舊金山創立般若講堂的智海法師,當時都是念佛堂的同修。如師在靈岩山住了一年多,到一九四九年春夏之交,國共內戰的峰火已逼近長江北岸,江南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他與四位同學結伴南下廣州,到六榕寺掛單。住了幾個月,戰事逼近廣州,如師與另外四個同學又到香港。如師到大嶼山寶蓮寺掛單,一住多年。

大悲院

一九六〇年,有一位信徒送給如師一塊土地,位置在香港荃灣的大圍村。如師在此建了一座二樓建築,命名為"大悲院"。如師在此講經念佛、打佛七,弘揚靈岩山的念佛法門,如此過了將近二十年之久。一九七九年,紐約佛恩寺的法雲法師,約請如師到紐約協助法務。如師乃於是年來到紐約,在佛恩寺駐錫四年有餘。一九八三年來到舊金山,在第七大道購得現在的地址。

現在的大悲院,是一幢三層建物,面積三千多平方呎,佛堂設在二樓,正中供奉四十八臂觀音。說到這尊觀音聖像,還有一段不可思議的感應。據如修法師說:佛堂改裝完成,正中做好了佛龕,獨缺少觀音菩薩像。如師原想把香港大悲院的觀音像運來,一天有人打電話說,有一尊大陸運出來的觀音像,不知你們是否需要?如師循址去看,見是一尊木雕的戴冠四十八臂坐像觀音,高約六尺,慈悲莊嚴,是數百年前的古物,與他早年朝普陀山梵音洞感得觀音現身的像完全一樣。尤其不可思議者,一量尺寸,與他做的佛龕完全相合。他一見心生歡喜,當即付給對方所索的代價壹萬美元,翌日把佛像請回佛堂。多年來,如修法師在舊金山弘揚淨土念佛法門,信徒日多,法務也日益繁忙。

參考資料

  1. 如修法師(1926年~) , 佛教人物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