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奶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奶昔是牛奶、水果、冰塊的混合物。奶昔(Milk shake)最先出現於美國,主要有"機制奶昔"和"手搖奶昔"兩種。傳統奶昔是手搖的,一般都是在快餐店、冷食店出售,店裡的奶昔機現做現賣,顧客現買現飲。[1]

在快餐店裡面,大多數是使用大型落地式奶昔機,通常出售香草、草莓和巧克力三種風味。這種奶昔雖然是用機器製作的,但就其規模和包裝畢竟算不上工業化產品。這種奶昔即使在常溫下保存,保存期也能長達半年之久。因此,這種新型奶昔因新穎和獨特的飲用方式很快風靡歐洲各國。

簡介

製作奶昔這種食品,主要的用意就是體現出一個"冰、涼",首先一步將香蕉和酸奶、冰淇淋粉混合倒入攪拌機,攪拌成香蕉糊倒入碗裡備用;將冰塊用刨冰機碎掉,將碎好的冰倒入一器皿備用;取一半的冰與香蕉糊攪拌,攪拌充分倒入杯子;將剩下的冰倒入香蕉糊上;最後把西瓜打成汁,澆入冰上。這樣,冰涼水果奶昔就做好了。

把鮮奶、冰淇淋、冰塊放進攪拌機里攪拌均勻,就是簡單的奶昔了。另一種以牛奶作為基礎材料的飲品, 品味同樣香甜可口,有益皮膚,提神, 富含維生素c。

原料:製作約400毫升,小芒果1個 、奇異果2個 、低脂牛奶200毫升 、新鮮檸檬汁2匙

製作:芒果去皮,切片後放如攪拌器內。奇異果削片後,保留一小片,將剩餘部分加芒果中,加奶及檸檬汁攪拌,攪拌後倒入果杯內,將奇異果片放在奶昔表面即可。

營養成分:343.4卡路里、蛋白質11.60克、碳水化合物72.44克、脂肪3.867克、食用纖維9.012克、維a860.2克毫克、葉酸22.99微克、維c221.7毫克、碳酸鉀1263毫克、鈣373.7毫克。

當然,製作奶昔也可以使用酸奶。酸奶的營養價值更高,而做好的奶昔也會別有風味。

香蕉奶昔

取香蕉一隻,酸奶一杯,冰塊少許。將香蕉去皮,切成4塊,與酸奶、冰淇淋粉,少許冰塊,一起放入攪拌機內,啟動電源,攪拌一分鐘,停機即可。如果喜歡口味更甜些,可適量添加一些砂糖,OK, 一杯香濃爽口的香蕉奶昔就做出來了。

葡萄奶昔

取一小串葡萄,一杯原味或香草味酸奶,冰塊少許。首先將冰塊碎開,將葡萄洗淨(去皮),和酸奶、冰淇淋粉一起放入攪拌機充分攪拌,時間2分鐘左右,停機,倒出即可食用。

視頻

香蕉奶昔製作方法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