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陸奧國

圖片來自siaoyin

奧羽(假名:おうう)是日本令制國中的陸奧國(奧州)和出羽國(羽州)合成的地域。基本上跟現在的東北地方(奧羽地方)一致。[1]

介紹

1869年1月19日(明治元年12月7日),陸奧國被分割成磐城國岩代國陸前國陸中國陸奧國5國,而出羽國被分割成羽前國羽後國2國。這些地方被稱為東北七州。後來「奧羽」的名稱亦繼續被用於這些地域。但是在高校野球的地方大會(全國高等學校野球選手權奧羽大會)亦使用了「奧羽」的名,新陸奧國+出羽國與幾乎一致的青森縣+秋田縣+山形縣相同(1925年~1934年),以及與青森縣+秋田縣相同(1974年~1977年)而被使用著。

相關的地域名

類似的地域名有「陸羽」。原本「陸州」和「奧州」是同樣意思,是陸奧國的另一個別名,而「陸羽」亦與「奧羽」同義。不過在明治時代的分國後,「陸州」多數是指去除了磐城和岩代的陸奧、陸中、陸前3國(即是三陸),因此「陸羽」多數是指除了磐城和岩代的5個國(或者去除福島縣的5個縣)的地域。這個地域亦被稱為「三陸兩羽」。

奧羽再加上越後國的地域被稱為「奧羽越」(不包括越中越前)。現在是東北電力的服務地域。

影片

陸奧國

參考文獻

  1. 說明,siaoy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