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特馬·舍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特馬·舍克德語Othmar Schoeck,1886年9月1日-1957年3月8日),瑞士作曲家,指揮家。早年從雷格學習,後回國任指揮。結識布索尼後,深受其影響。舍克的作品主要以晚期浪漫主義風格為主,和聲複雜豐富,旋律高度半音化,感情色彩強烈。某些作品也呈現無調性的風格。舍克特別擅長聲樂作品的寫作,他的四百餘首藝術歌曲在音樂史上地位頗高。

他的300首帶鋼琴伴奏的歌曲現在都在CD上,他的管弦樂曲和他的八部作品中的五部也是如此。作為伴奏者,Schoeck是一位浪漫主義的rubato大師; 作為指揮,他是新人的狂熱支持者; 在他的作品中,他從晚期的浪漫主義轉向現代主義的漩渦,完全掌握了一種既感性又嚴謹的個人音樂語言。


作品欣賞

相關影音

Othmar Schoeck: Concerto per corno e orchestra d'archi op.65 (1951)
thmar Schoeck: Concerto per violino e orchestra, Op.21 (1911/1912)

參見

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