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斯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斯汀(Austin),是美國德克薩斯州的首府、特拉維斯郡郡治,以及眾多高科技企業所在的高科技城,又因瀕臨德州丘陵地形之起點,故有「矽丘」(Silicon Hills)之稱,以與美國西部傳統電子重鎮矽谷相呼應。 這個城市的人口是不同種族的。不到一半的人是歐洲血統,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是西班牙裔,非裔美國人和亞裔美國人分別構成不到人口總數的十分之一。[1]

城市景觀

奧斯汀部分地區的晚上被來自月光塔的「人造月光」照亮,這些月光塔是用來照亮城市中心地區的。這座165英尺(50 m)的月光塔建於19世紀後期,現已被視為歷史地標。在31座原始的創新塔中,只有15座仍保留在奧斯丁。1993年的電影《瘋狂與困惑》(Dazed and Confused)中對這些塔進行了介紹。

人文歷史

在1830年代,先驅者開始在科羅拉多河沿岸的奧斯丁市中心定居。1839年,該地點被選為取代休斯頓,成為德克薩斯共和國的首府,並以「滑鐵盧」的名稱合併。此後不久,為了紀念「德克薩斯之父」和共和國第一任國務卿斯蒂芬·F·奧斯丁而改名奧斯汀。該城市在整個19世紀發展壯大,並隨著德克薩斯州議會大廈和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的建設成為政府和教育中心。大蕭條導致經濟增長嚴重放緩之後,奧斯汀恢復了穩定的發展,到1990年代,它成為了技術和商業中心。許多《財富》 500強公司在奧斯汀都設有總部或區域辦事處,包括3M,Amazon.com,Apple Inc.,Cisco,eBay,General Motors,Google,IBM,Intel,Oracle Corporation,PayPal,Texas Instruments和整個食品市場 戴爾公司的全球總部位於附近的Round Rock郊區。

地理位置

聖安東尼奧東北約80英里(130公里)

經濟

工業

休斯敦和德克薩斯中央鐵路的到來以及1871年修建橫跨科羅拉多河的永久性橋樑之後,這座城市蓬勃發展,成為牧場主和農民的交易中心。1900年的洪水造成了廣泛破壞,包括橋樑坍塌。隨著20世紀初期利用河流控制洪水和發電,工業開始發展。奧斯汀在1990年代經歷了驚人的增長,主要是由高科技產業推動的。涉及計算機,計算機設備,半導體,電信,軟件和生物技術的業務,研發和製造問題產業是該市的主要僱主。政府,教育和醫療保健服務也是主要的經濟因素。鐵路在貿易中起著重要作用,大多數國際貨物都是通過鐵路運往國際港口的。

音樂

奧斯丁以其充滿活力的音樂而聞名。它以前是鄉村和布魯斯音樂的中心,現在具各種流派,包括搖滾,民間,爵士和拉丁裔音樂。超過100個現場音樂場所主要集中在倉庫區和第六街附近,並且長期播放的公共電視連續劇《奧斯丁城市極限》展現了音樂才華。數十家當地的錄音棚和唱片公司為經濟做出了巨大貢獻。每年3月,專門舉辦音樂,電影和互動媒體的South by Southwest會議。這座城市還是最受歡迎的電影拍攝地,也是許多與音樂和電影相關的藝術家的故鄉。[2]    

旅遊景點

  • 奧斯丁藝術博物館
  • 墨西哥藝術博物館
  • 烏姆勞夫雕塑花園及博物館

教育

  •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
  • 休斯頓·蒂洛森學院(1875年)
  • 聖愛德華大學(1885年)
  • 奧斯丁康考迪亞大學(1926年)
  • 奧斯丁社區學院(1972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