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地利的唐胡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地利的唐胡安

圖片來自wordpress

奧地利的唐·胡安(德語:Ritter Johann von Österreich;1547年2月24日-1578年10月1日),生於雷根斯堡,卒於西屬尼德蘭那慕爾附近的布日。

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五世私生子。他作為勒班陀戰役神聖同盟一方的總艦隊指揮官而聞名。

介紹

父親查理五世去世後,他異母兄弟西班牙國王腓力二世命名他為奧地利的唐·胡安(1559年)。他出任西班牙軍隊的指揮官,1571年又被指派領導神聖聯盟的海軍對奧斯曼帝國作戰,取得勒班陀戰役的勝利。1576年任命為尼德蘭總督,後來開始了尼德蘭人反對西班牙統治的公開暴動。

當他的外交努力失敗時,他又繼續進行戰鬥。1578年唐·胡安在尼德蘭染上了傷寒,再加上心灰意冷,最終離世。唐·胡安一生渴望光榮和一頂自己的王冠。雖然他獲得了勒班陀的勝利但謹慎的腓力二世也沒給他多少讚譽。勒班陀戰役僅僅兩個月後,他對自己的命運做了悲哀的描述:「我的時間花在了建造空中樓閣上。但最後,所有的樓閣,和我自己,都隨風消散。」[1]

參考文獻

  1. [英]羅傑.克勞利. 海洋帝國——地中海大決戰. 陸大鵬(譯). 北京: 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 : p418–p419. ISBN 9787509744208 (英語). 我的時間花在了建造空中樓閣上。但最後,所有的樓閣,和我自己,都隨風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