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克蘭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克蘭大學

圖片來自ohstudy

奧克蘭大學(簡稱:奧大,毛利語:Te Whare Wānanga o Tāmaki Makaurau,英文: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始建於1883年,位於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市[1]

介紹

它不僅是該國最重要的學術研究機構,同時也常年位居世界大學排名前百名之內。

此外,近年由英國泰晤士報所公布之世界大學影響力排行之中,奧克蘭大學名列世界第一。1882年,新西蘭議會通過建立奧克蘭學院的法案,這是有關奧克蘭大學前身建立的法律文件。

翌年5月21日舉行開學典禮,宣布該校向一切人、一切階層的男女開放,是一個完全民主的機構。當時有經典文學與英語、數學、自然科學、化學與物理等四個教授講座。1958年奧克蘭學院更名為奧克蘭大學。它不僅歷史悠久,而且擁有最先進的科學技術和教學方法。奧克蘭大學還是全球性大學組織Universities21的成員,同時也是太平洋周邊大學協會的成員(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

目前在校學生人數為32,000人,本科20,000人,研究生7,000,其中5500名海外留學生,來自世界100多個國家。奧克蘭大學擁有以下8個學系(每個學系均包含多個部):Arts;Business and Economics ;National Institute of Creative Arts and Industries ;Education ;Engineering ;Law ;Medical and Health Sciences;Science。此外,奧克蘭大學擁有神學院。

校區

奧克蘭大學擁有7個校區—City 校區(位於市中心, 與奧克蘭理工大學最近的距離只是門對街口), Tamaki校區(位於東區 Glen Innes, 主要是以運動科學、心理學、復健科和釀酒科學為主,運動科學健身室外是板球場,在主校區對面)、Grafton 校區 (離City 校區僅5分鐘車程,是醫學院和眼科醫學院,對面是奧克蘭醫院)、Epsom 校區(位於奧克蘭中南部,主要以教育系為主,前為獨立教育學院)、Newmarket校區 (位於奧克蘭中部,主要以工程學為主,前身為啤酒釀造廠,2018年也擴建運動科學室內實驗室。)Tai Tokerau 校區 (位於 旺阿雷市,以教育系和實習課室為主)、Manukau校區 (位於奧克蘭南部,科技大學,算是奧克蘭大學的姐妹校,有密切合作關係)。

學院

奧克蘭大學擁有以下8個大系(每個系系均包含多個學部、學院、研究小組和研究所):

  • Faculty of Arts:文科院
  • Business School:商學院
  • National Institute of Creative Arts and Industries:國家創作藝術中心
  • Faculty of Education:教育學院
  • Faculty of Engineering:工程學院
  • Faculty of Law:法學院
  • Faculty of Medical and Health Sciences:醫學和健康科學院
  • Faculty of Science:科學院,

奧克蘭大學是唯一的來自新西蘭的21所大學聯盟以及環太平洋大學聯盟的成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