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克斯圖‧波拉斯特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克斯圖·波拉斯特利(Augusto Pollastri, 1877-1927)是二十世紀頂尖的製琴師。年少時即在拉菲爾·菲奧里尼(Raffaele Fiorini,1828年-1898年)的工作坊工作.

簡介

17歲時成為該學徒,當拉菲爾·菲奧里尼的健康走下坡時,波拉斯特利被指派為工作坊中主要的製琴師。並於菲奧里尼退休後,自行成立工作坊,與弟弟加埃塔諾.波拉斯特利(Gaetano Pollastre, 1886-1960)住在一起。 1898年至1899年製作了三把杜林(Turin)形制的小提琴,之後陸續製作了15把樂器,其中包含兩把大提琴。此兩把大提琴的製作雖然各自呈現不同的特色,但皆以較大的樣式以及拱形結構製作。

波拉斯特利兄弟設計-雙雞商標

1906年他開始使用自己的模子,確定外模法,油性漆,創立了波拉斯特利樣式,1909年弟弟加埃塔諾.波拉斯特利1960)加入後才在琴內打雙雞印章。其工作坊極其活躍且富盛名,除了製作樂器之外,於修復古樂器方面亦有卓越成就。

榮獲日內瓦第一名的殊榮

波拉斯特利於1927年在日內瓦(Geneva)的比賽中榮獲第一名的殊榮,很不幸他在當年過世[1]其製琴技術與風格皆受波隆納學派影響,除了製琴技術完美之外,採用上選材料,漆色則為橘紅色的酒精漆。但在琴板翻邊上更加深且個性化,擁有骨感清晰的音質和高爆發力音量,具有工整清秀的外觀,接近Fiorini。

作品

其製作的樂器總計有64件,分別使用三種樣式的提琴標籤,最為著名的是由波拉斯特利兄弟倆人所設計的兩隻公雞商標。 因製作的樂器較為稀少,且具有優雅的高品質,在現今市場上價格相當昂貴。[2]

參考資料

  1. IN FOCUS: AUGUSTO POLLASTRI. http://www.giordanoviolins.com. [2019-03-15] (英文).  外部鏈接存在於|publisher= (幫助)
  2. 廣東省樂器協會-奧克斯圖·波拉斯特利小提琴19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