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
圖片來自firetw

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靜水市校區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Stillwater,簡稱Oklahoma StateOK-StateOSU)是一所四年制公立大學,位於奧克拉荷馬州斯蒂爾沃特(Stillwater),是俄克拉荷馬州立大學系統的主校區。該校是男女同校的贈地大學。

該校於1890年成立由土地撥贈法案成立,前身屬俄克拉荷馬農業及機械學院(Oklahoma Agricultural and Mechanical College)。2012年秋季學期,該校註冊人數為25544人(包括靜水校區和塔爾薩校區),當年新生人數為4298人[1]。該校被卡內基教學促進基金會(Carnegie Found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Teaching)列為高研究活動的研究性大學[2]

2011年,俄克拉何馬州立大學被普林斯頓評論評為120所「西部最佳大學」之一。2010年,被評為50所「最有價值公立大學」之一。俄克拉何馬州立大學的退伍軍人項目是全美最受讚譽的之一[3]。2011年,該校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評選的「最佳公立大學」中排名第66位,在所有美國大學的排名中名列132位[4]。2013年,該校被福布斯評為「最有價值大學」的第23位[5]

俄克拉何馬州立大學牛仔隊(Oklahoma State Cowboys and Cowgirls)擁有51個全國冠軍,在NCAA Division I中名列第四,在12大聯盟中名列第一[6]。自1913年開始,每年的秋季學期,學生都會花一部分時間準備「回家」慶祝活動(英語: Homecoming,這裡指在校學生迎接校友回到學校)。每年有超過40000名校友及70000名參與者參加到這一活動中。OSU的Homecoming被譽為「全美最好的返校慶祝活動」。

歷史

1890年12月25日,俄克拉何馬領地的立法機構最終獲得了建立贈地大學的許可,該校被定名為俄克拉何馬領地農業與機械學院。法案指定了大學的所在地在佩恩縣轄區之內。如此含糊不清的描述導致了該縣中城市的競爭,最終,斯蒂爾沃特獲勝了。1907年,俄克拉何馬領地成為美國的一個州,校名中的「領地」也隨之去掉了。 學校的第一個班級設立於1894年6月15日。在最開始的兩年半,班級在當地的教堂內上課。第一棟教學樓,後來為人所知的Old Central,於1894年6月15日落成。此樓位於校園的東南角,原先是一片開墾過的草原。1896年,學校為6名男畢業生舉辦了第一次畢業典禮。第一個圖書館在Old Central內,與英語部門共用一個房間。1900年,William Hall開始修建,這是第一棟有電力供應的樓。由於帶有角塔狀的建築風格,它被稱為「草原的城堡」。這棟樓一直存在到1969年。在那些最早的建築物中有一棟是糧倉,當時被用做農業實驗中心的一部分,旁邊有一個大水池用以支持。1922年,糧倉被燒毀了,而水池於1928年和1943年兩次擴建,後來成為校園有名的地標Theta Pond。Morill Hall於1906年建成,成為了學校的主樓。1914年,一場火災毀壞了Morill Hall,但是外部結構卻完好無損,之後樓的內部結構被重新翻新。學校的第一棟女生宿舍於1911年建成。這棟樓包含廚房、食堂、一些教室,還有女子體育館。到1919年為止,學校包括了Morrill Hall、工程樓(現在的Gundersen Hall)、女生樓、禮堂、軍事體育館,以及發電站。

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學校被美國海軍選為六所為電子訓練項目(ETP)做基礎教育的學校之一。從1942年3月開始,每個月都有一組100人的新學生到達學校,進行每日14個小時的電子工程學習。住宿和就餐位於最新的宿舍樓Cordell Hall,課程和實驗位於工程樓。Emory B. Phillips教授是這個項目的教學負責人。入學ETP需要通過戰時最嚴格的選拔考試Eddy Test。在一段時間裡,500名海軍學生在學校就學,這占了戰時全國海軍學生的很大一部分。訓練活動持續到1945年6月,共培訓了約700名學生。在這些學生中,包含了後來俄克拉何馬州立大學的校長Robert B. Kamm。

專業設置

動物學/動物生物學、婦女研究、師範教育和職業發展、特殊教育教學西班牙語言文學、社會學、社會與哲學基礎教育、社會工作、社會研究師範教育、社會科學及相關、中等教育與教學、科學師範教育/普通科學教師、俄羅斯語言文學宗教/宗教學研究、閱讀師範教育、廣播電視技術、公共衛生、衛生教育及推廣、公共行政、心理學、政治學及政府、生理學、生理心理學、物理學、醫師助理、物理治療、哲學與宗教、哲學、藥劑學、製藥、藥物設計、石油工程、牙周病、病理學/實驗病理學、公園、娛樂休閒研究、古生物、畸齒矯正、職業治療、營養科學、營養科學、核醫學技術、神經科學、神經外科、自然科學、音樂及相關等。

參考文獻

  1. [1]Final Enrollment numbers | News and Information
  2. Carnegie Foundation – 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 – Main Campus. Carnegiefoundation.org. 2010 [September 5, 2011, 2011]. 
  3. Princeton Review – Rankings & Lists. Princetonreview.com. [February 24, 2011]. 
  4. U.S. News & World Report, Best Colleges: Top Public Schools: National Universities. Colleges.usnews.rankingsandreviews.com. [February 24, 2011]. 
  5. Forbes names OSU a top-25 Best Value College. [August 7, 20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年3月20日). 
  6. NCAA Summary, National Collegiate/Division I Men's (PDF). [February 24, 2011].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09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