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菲多·葛里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菲多‧克勞帝諾‧葛里芬Alfredo Claudino Griffin,1957年10月6日),生於多明尼加共和國的聖多明哥(Santo Domingo),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員,位置是游擊手。

球員經歷

1973年,葛里芬以業餘自由球員的身分和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簽下一紙合約,從此開始他18年的職業球員生涯。葛里芬上大聯盟還沒滿一季,1978年12月5日就與小聯盟球員菲爾‧藍斯福(Phil Lansford)一道被交易到多倫多藍鳥(Toronto Blue Jays)隊,換來維克多‧克魯茲(Victor Cruz)。翌年,葛里芬忽然大爆發,與約翰‧卡斯提諾(John Castino)共同榮獲美國聯盟1979年新人王(Rookie of the Year,ROY)。

1984年,葛里芬被選入全明星隊(All-Star team)。華盛頓郵報的約翰‧法因斯坦(John Feinstein)解釋道,「他所以進入明星隊,可說是陰錯陽差的。大聯盟付錢請每個球員帶一個同伴來。球員們大多選擇帶他們的妻子或是女友;但藍鳥隊二壘手,達馬索‧賈西亞(Damaso Garcia)這位老兄帶的人,居然是他隊友─游擊手葛里芬。當老虎隊的亞蘭‧特拉梅爾(Alan Trammell)臨時傷到手以致無法出賽時,總教練喬‧亞托貝爾(Joe Altobelli)就把葛里芬排到先發名單,一方面因為他是不錯的球員,不過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他人就在現場。」

葛里芬在1985年獲頒美聯金手套獎;而且在1988年洛杉磯道奇隊奪得世界大賽冠軍時,擔任隊上先發游擊手,被認為是贏球的功臣之一。

教練經歷

葛里芬目前是洛杉磯安那罕天使隊的一壘指導員,同時也在家鄉多明尼加冬季聯盟的東方明星隊(Estrellas Orientales,Eastern Stars)擔任教練。

球隊資歷

1976年—1978年克里夫兰印地安人

1979年—1984年、1992年—1993年多倫多藍鳥

1985年—1987年奧克蘭運動家

1988年—1991年洛杉磯道奇

附帶一提

有一道菜以葛里芬的大名作為菜名,內容是切丁的「Slim Jims」火腿和豌豆,混入馬鈴薯泥中,多倫多的英雄餐廳(Heroes Restaurant)是首先供應這道菜的餐廳。

在葛里芬連續出賽紀錄中斷的那場,他卻是替隊上跑回致勝分的人。這個奇怪的結果起因於根據大聯盟規則(規則10.24c),球員必須守備至少一局,或是要上場打擊一次,紀錄上才算出賽;而因為葛里芬是代跑,並不符合此規定。

外部連結

Template:洛杉磯安納罕天使隊當前登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