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莫低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莫低谷(英語:Lower Valley of the Omo),位於衣索比亞南方各族州(Southern Nation Nationalities & Peoples Region),1980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簡述

奧莫低谷來源網站UNESCO

奧莫低谷位於衣索比亞西南部奧莫河(Omo River)下游,鄰近東非大裂谷圖阿卡那湖(Lake Turkana)的肯亞邊境。

奧莫低谷是研究孔索(Konso)和Fejej兩地古生物學的重要地點。其沉積物可追溯至上新更新世(Plio-Pleistocene)。

為了使奧莫低谷可作為測定東非其他古代地層的基準,透過確定生物地層(bio-stratigraphical)、放射性定年法地磁地層(Magnetostratigraphy),確立了奧莫低谷岩層年到從1年至350萬年。

自1966年以來此地對考古、地質、古人類學和古環境研究做出了重要貢獻,而出土大量的人類與動物化石。豐富的化石,對於理解人類起源具有重大意義與貢獻。

這些化石包括Homo gracilis、南方古猿(Australopithecus),以及距今19萬5千年前最早的智人(Homo sapiens)骨骼碎片。

其中一個考古營地出土的石器,也提供了史前人類最古老的活動及技術的證據。

此外亦有著豐富的哺乳類動物化石床。

目前出土的化石和文物都保存於阿迪斯阿貝巴衣索比亞國家博物館中。[1][2][3]

環境保護與威脅

為了確保能包括所有可能符合登陸基準的場所,目前奧莫低谷登錄為世界遺產的面積並未確定。

而地處偏僻的奧莫低谷是為了科學研究目的而保存的遺址,雖然在不久的將來並未預期有任何環境開發的活動,但附近的石油開採和附近的遊牧民族的活動可能造成偶發性的破壞,甚至有遭受掠奪的風險。[1]

登錄基準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登錄基準中的以下2點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iii):對一種現存或已消失的文化傳統或文明有著特別或獨特的見證。
來自奧莫低谷的史前和古人類學遺址,提供了對史前人類最古老的活動及技術獨特的證據。
(iv):作為說明人類歷史上重要階段的建築類型、建築或技術綜合體的傑出例子。
奧莫低谷代表著傑出的史前文化活動考古發現。[1]

參考來源

  1. 1.0 1.1 1.2 Lower Valley of the Omo. UNESCO. [2020-01-22] (英語). 
  2. LOWER VALLEY OF THE OMO - ETHIOPIA. African World Heritage Sites. [2020-01-22] (英語). 
  3. 奧莫河谷地Lower Valley of the Omo.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2020-01-22]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