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普拉·溫弗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普拉·溫弗瑞
本名 Oprah Winfrey
出生 (1954-01-29) 1954年1月29日(70歲)
密西西比州科修斯科
國籍 美國
教育程度 田納西州立大學
職業 演員、製片、主持人
信仰 基督教
獎項 霍華德大學榮譽博士學位

奧普拉·溫弗莉Oprah Winfrey,1954年1月29日),是當今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婦女之一,她的成就是多方面的:通過控股哈普娛樂集團的股份,掌握了超過10億美元的個人財富;主持的電視談話節《奧普拉脫口秀》,平均每周吸引3300萬名觀眾,並連續16年排在同類節目的首位; 被譽為「可以影響美國總統大選的傳媒女王」,於2018年獲第75屆金球獎終身成就獎。[1]

「一個人可以非常清貧、困頓、低微,但是不能沒有夢想。只要夢想存在一天,就能改變自己的處境。」——這就是墮落天使,奧普拉·溫弗瑞。[2]

墮落天使

她,私生女,9歲被強暴,14歲生子,受盡磨難,60歲身價上億,成為社會精英。
*20多年來,每周都有4900萬觀眾,日復一日地守在電視機前,等着看她和嘉賓唇槍舌劍。
*不僅是主持人,她還是演員、製片人、作家、雜誌出版商、有線電視台的老闆、慈善家。
*她在節目中提到要建立「世界最大的小豬銀行」,結果全美國人都為她捐款。
*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奧普拉力挺奧巴馬,至少為後者拉了100多萬張選票。
*一項對6000多名美國人進行的調查,33%的人認為奧普拉對他們精神生活產生的影響要比牧師更多更深。
*有人甚至說:「上帝就是一位黑人婦女,她的名字叫奧普拉。」
*2018年1月8日,美國第75屆金球獎將「終身成就獎」授予奧普拉。
*美國「脫口秀女王」奧普拉,成為第一位獲得該榮譽的黑人女性!
*奧普拉發表了一席教科書式的獲獎感言,關於女性、平權與性騷擾,震撼全場![3]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4]

美國「名嘴」奧普拉·溫弗瑞因在頒獎典禮上發表的精彩演講而引發廣泛關注,一些人甚至推測她將會競選2020年美國總統。在白宮表示特朗普願意在2020年的總統大選中同奧普拉競爭後,這位美國總統也直言,如果奧普拉參選,自己確信將會「擊敗奧普拉」。

綜合美國「財富」網站等媒體報道,當地時間9日,特朗普在與國會議員就移民問題進行會談時告訴記者,他將「擊敗奧普拉」,但他不認為她會因此停下腳步。 「奧普拉參與競選將會很有趣。我非常了解她。」特朗普說。

繼奧普拉·溫弗瑞在金球獎上就正義平權,抗擊騷擾和壓迫發表了鼓舞人心的演講之後,許多人推測,這位媒體大亨、脫口秀主持人和慈善家可能會在2020年競選總統。雖然溫弗瑞自己既沒有確認也沒有否認,但特朗普已經將她列入了競爭對手的名單之中,並確信自己將贏得第二個連續任期,並將擊敗「假想敵」奧普拉。

據悉,特朗普長期以來一直是奧普拉的粉絲。在家人出現在奧普拉的節目上後,特朗普也在推特上公開稱她「棒極了」。在2012年的推特中,特朗普說他「愛慕奧普拉」。在更早的、1999年的一檔節目中,特朗普則告訴主持人,他「愛奧普拉」,並且「永遠是他作為競爭夥伴的第一選擇」。 「她真的是一個偉大的女人,是個非常特別的人。」特朗普繼續說,「她很受歡迎,才華橫溢,她是個完美的人。」

成長經歷[5]

她的成功始於奔波、懊惱、抱怨。20世紀80年代,奧普拉在密西西比州的一家小電視台工作。每日風吹日曬、到處奔波,但一直薪水微薄,籍籍無名。奧普拉很懊惱,她不由得埋怨老闆對她不夠重視,並後悔當初以極低的身價簽約了這家電視台。

一天,她又對好友抱怨起來:「當初來電視台工作時,其他同事都向老闆提出了很多條件,而我急於得到這份工作,就什麼要求也沒提。也就是說,老闆獲得我的成本是最低的。所以,他現在才如此不重視我!」

這顆原鑽最少值100萬美元

好友在聽過了奧普拉的抱怨後,先是搖了搖頭,繼而笑着說道:「來,我給你看一樣東西。」好友取出一個木盒子,小心翼翼地打開。「這是我去野外探險時在深山裡撿到的原鑽。」奧普拉由衷地讚嘆道:「太漂亮了!」

好友微笑着點點頭,接着說:「我打算以10美元的價格出售它。」「天哪,你瘋了?」奧普拉尖叫起來,「這顆原鑽最少值100萬美元!」好友故意攤開雙手說:「可是,我獲得它的成本很低呀。」奧普拉皺起眉頭,大聲說:「怎麼可以這麼算呢?這顆鑽石的售價應該由它自身的價值來決定,不能根據你獲得它的成本來決定呀!」

愣了片刻,奧普拉恍然大悟。原來,好友是用這顆原鑽告訴自己一個極其珍貴的道理!

個人成就

終生成就獎

奧普拉·溫弗莉獲得 「第75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終生成就獎。

好友照
圖片來自新浪圖片


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6]

奧普拉在1996年推出的一個電視讀書會節目在美國掀起了一股讀書熱潮;她利用業餘時間在大導演斯皮爾伯格的電影《紫色》中客串了一個角色,並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我堅信》[7]

奧普拉至今唯一作品,首次引進!她推薦了無數好的作品,而她自己的作品,這是第一個。她是柴靜楊瀾、魯豫、小S蔡康永高曉松金星等一代人的前行榜樣,也是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魯豫曾評價她,「奧普拉那樣的成功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得起的,而且也不是任何一個人都能達到的,她的成功不可複製。奧普拉之所以成為奧普拉,是因為她有很大的智慧和堅持的力量。」當她回顧自己一生的奮鬥時,她真誠地問自己,也真誠地回答,經過了這麼多事情,我真正相信的是什麼?永遠會堅持的是什麼?

這本書從一個記者朋友的提問開始,奧普拉直面內心的敏感和脆弱,本書並沒有對往事的連篇累牘的回憶,更多的是情緒的流動,細節的回憶,以及內心每一次波瀾的復盤。因此你能讀到的,並不只是奧普拉一生的經驗,還有更多的收穫,在隨着她的筆觸,反思自己的人生,跟隨每一個奧普拉心中的人生關鍵詞,給自己的內心加固堅強的堡壘。推薦給每一個讀者,每一個年齡層,每一類讀書愛好者,每一個能夠讀一本書的人。[8]


視頻

金球獎典禮奧普拉獲獎感言[9]

奧普拉·溫弗瑞 2013年哈佛大學畢業典禮演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