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托·卡爾尤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托·卡爾尤斯(Otto Carius,1922年5月27日-2015年1月24日),中尉,德意志第三帝國裝甲兵,位列德軍第一號坦克王牌(也是全二戰各國第一號坦克王牌)。


奧托·卡爾尤斯是二戰時期納粹德國國防軍坦克王牌,他總計擊毀了超過150輛坦克,130門/輛反坦克火炮與裝甲車輛。而有些資料則稱卡爾尤斯在戰爭中擊毀了超過200輛敵軍坦克,最高的數字宣稱是他擊毀了敵軍270輛坦克,其主要戰績是他在東線的502重型坦克營中獲得。他還是橡樹葉騎士鐵十字勳章的獲得者。[1]


基本資料

        中文名稱         奧托·卡爾尤斯
        外文名稱         Otto Carius(德語)
        國   籍         德國
        民   族         德意志人
        出生日期         1922年5月27日
        逝世日期         2015年1月24日
        職   業         坦克手
        稱   號         二戰期間德軍戰車擊破王
        個人榮譽         獲得橡葉騎士鐵十字勳章
        主要成就         擊毀178輛坦克、130門火炮,位列德軍第一號坦克王牌


個人經歷

卡爾尤斯曾擔任此213號虎式坦克車長圖片來自搜狐

早年生涯

1922年5月27日,卡爾尤斯出生於茨魏布呂肯市萊茵蘭-普法爾茨州,在開始學習工程學之前,他夢想要成為一名音樂家,對戰爭並沒有什麼興趣。隨着國社黨執政,卡爾尤斯也為國社黨重新武裝德國的全民熱潮所感染,放棄進入大學深造的機會,兩度參軍,但總是由於營養不良被拒。隨着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1940年5月,卡爾尤斯還是如願加入了第104替補步兵營。卡爾尤斯身材矮小,據說經常被戰友拿身高開玩笑。為此他也退出了第104替補步兵營,轉入了第20裝甲師第21裝甲團的第7裝甲預備營接受了裝甲兵訓練,在一輛PzKpfw38(t)坦克上擔任了填裝手一職,開啟了裝甲兵的生涯。[2]


初登戰場

在德軍施行巴巴羅薩行動入侵蘇聯時,他所在的第7裝甲預備營編入新建的第21裝甲團開往東普魯士地區。隸屬於第20裝甲師的卡爾尤斯在白俄羅斯作戰期間坦克被擊中受傷。


1941年8月1日,奧托成為軍士。隨後,他離開前線回到德國,接受了坦克駕駛員培訓和軍官培訓。但是他沒有取得軍官合格證。他於1942年2月回到前線,繼續在第21裝甲團服役。由於蘇軍在冬季的推進,該裝甲團狀況很糟糕,大部分坦克已被摧毀。由於在戰鬥中傷亡慘重,部隊被重新整編,他也隨部隊編入502重坦營二連,這個時候奧托·卡爾尤斯開始接觸到虎式坦克,並針對性的開展訓練,此時的德國蘇聯之間的戰爭陷入了膠着狀態,虎式坦克的出現被德國人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能夠成為虎式坦克部隊的成員是需要非常嚴格的篩選、審查,而奧托·卡爾尤斯憑藉自己過硬的專業技能順利進入該部隊。


戰爭中期

晚年的卡爾尤斯展示他獲得的勳章圖片來自搜狐

1943年4月,已經在21裝甲團升任排長一職的卡爾尤斯因為作戰勇猛、技術嫻熟精湛,因而被選拔進第502重型坦克營第二連,回國在Ploërmel接受換裝虎式重型坦克的訓練,開啟了裝甲王牌之路。


在1943年7月,卡爾尤斯抵達列寧格勒前線,在首秀中即將進攻他的12連蘇軍坦克擊毀了10輛,裝甲王牌的天分初露端倪;而在1944年初東線一系列混戰中,卡爾尤斯又曾在三天內帶領其裝甲排擊毀了4輛SU—85坦克殲擊車在內的28輛蘇軍坦克,榮獲了騎士鐵十字勳章並擔任了502重裝甲營第二連連長的職位,奠定了其在德國裝甲王牌榜上的地位。


1943年7月,502重型坦克營被派往前線,主要作戰任務是參與對列寧格勒的圍城戰,此時奧托·卡爾尤斯的職務已是502重型坦克營二連的作戰排長,在這次任務中,奧托·卡爾尤斯開啟了「刷分」模式,當時的處境是他的坦克因機械故障脫離大部隊,遭到了蘇軍12輛T-34坦克的包圍,而奧托·卡爾尤斯沉着指揮,冷靜面對蘇軍坦克,以近距離搏殺為主,憑藉着虎式坦克的優秀防護性能和強大的火力,擊毀了前來圍殲的10輛坦克,另外兩輛被擊傷,而己方坦克也遭到了嚴重的損壞,裝填手陣亡,奧托·卡爾尤斯受輕傷。此役之後,奧托·卡爾尤斯的狀態越來越好,對戰術的運用和對虎坦的理解更上一層樓,1944年2月,獨自指揮虎坦擊毀四輛坦克殲擊車,3月,擊毀12輛蘇軍坦克,後因哮喘暫時退出戰場住院治療,1944年重回戰場,同黨衛軍第11裝甲師合作,率領自轄坦克在三天之內摧毀蘇軍33輛坦克和裝甲車。


成名一戰

1944年7月22日,卡爾尤斯的小分隊共八輛虎式坦克準備突擊一個名為馬利諾夫的小村子,在這裡蘇軍的先頭部隊剛剛抵達,德軍想以突襲的方式來挫傷蘇軍先鋒隊的銳氣,同時對敵方的兵力部署情況進行偵察,但是出乎德軍意料之外的是,在這支部隊中竟然裝備了蘇聯最新型號的IS-1型坦克,這種坦克可以說是蘇聯的重器,與德軍的虎式坦克戰力不相上下,此外還有大輛的T-34坦克,這可讓德軍着實吃了一驚。


經過簡單的戰術商討,奧托·卡爾尤斯制定了先以兩輛坦克進行襲擾,後續部隊穿插攻擊的方式開展進攻,擔負襲擾的213和217號坦克先行進村,在村口被蘇軍發現,戰鬥打響。卡爾尤斯憑藉着虎式坦克出色的性能和指揮者敏銳的戰場觀察和指揮能力,在將近20分鐘的坦克互射後,虎式坦克以自身未受嚴重損傷的情況下,擊毀蘇軍共17輛坦克的戰績,而後配合其他六輛在村外待援的虎式坦克,將聞訊趕來增員的蘇軍近40輛坦克全部摧毀,以八輛虎式坦克擊潰蘇軍一個坦克旅近60輛,IS-1重型坦克在虎式面前毫無還手之力。[3]


戰爭後期

卡爾尤斯成為擁有30多輛「獵虎」坦克殲擊車的512重型坦克營3連指揮官。他的部隊被派往西線抵禦盟軍進攻。其間,美軍越過勒曼根(Remagen)防線。卡爾尤斯曾說:「在蘇聯,我們2,3個軍官和我們的車組擊毀敵人車輛像是開煙火會一樣,而5個蘇聯人比30個美國人還利害。」雖然卡爾尤斯很有自信,而「獵虎」主炮威力(12.8cm PaK44)極大,正面裝甲堅實,盟軍的裝甲力量無可匹敵,但是整個德國的戰局已經極為艱難。卡爾尤斯無奈的承認:德軍損失慘重,人員不足,並且缺乏戰場經驗。「獵虎」坦克殲擊車很笨重,難以操縱,行動部分很脆弱。

希姆萊親自為卡爾尤斯授勳圖片來自搜狐


1945年4月,德國國防軍戰敗。德國投降在即。卡爾尤斯部隊接到了弗里茨·拜仁萊中將要他們投降的命令。此時,卡爾尤斯的連隊已經打到了只剩下6輛坦克。他們破壞了這些自己的坦克,然後向美軍投降。投降美軍後,卻並沒如他預想中那樣得到禮遇,雖然奧托沒有被指控戰爭罪,但美軍的普通官兵私下卻對奧托進行報復,將其關押到1946年才予以釋放。


晚年生涯

卡爾尤斯在投降後病倒了。幾個月後,他被釋放回家。


他首先在茨魏布呂肯市的一個藥店裡作為店員工作了2年,然後在海德堡大學學習藥理學。1951年完成學業回到了茨魏布呂肯市另一個藥店裡工作了5年。1956年,他來到了萊茵蘭-普法爾茨州的Herschweiler-Pettersheim,自己開了一個藥店。他的藥店就叫做「虎式」藥店(Tiger Apotheke)。年輕的殺戮和年長後拯救也算是一種黑色幽默吧,無論如何這位優秀的戰士完全有理由獲得更多的尊敬安享平靜的晚年。他一直全天工作到2011年1月31日。此後,他做非全日工作。


2015年1月24日,92歲的奧托·卡爾尤斯逝去了。[4]

2011年前,當你來到「虎式」藥店時,都能看到奧托笑容可掬的歡迎你圖片來自搜狐


人物評價

奧托·卡爾尤斯是二戰時期納粹德國國防軍坦克王牌,他總計擊毀了超過150輛坦克,130門/輛反坦克火炮與裝甲車輛。而有些資料則稱卡爾尤斯在戰爭中擊毀了超過200輛敵軍坦克,最高的數字宣稱是他擊毀了敵軍270輛坦克,其主要戰績是他在東線的502重型坦克營中獲得。他還是橡樹葉騎士鐵十字勳章的獲得者。


如何看待德國坦克王牌奧托·卡爾尤斯呢,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答案。有的人認為是英雄,英雄之所以成為英雄,是因為他們創造了奇蹟;英雄因諸神眷顧而存在,並非為討好凡人而存在。有的人認為不值得,因為他是靠裝備一路碾壓過去的。但這些僅僅是他們個人的看法,至於如何看待自己,也只有本人更加了解了吧。


奧托晚年一直都過着平淡生活,雖然總是會受到來自世界各國軍迷的「騷擾」,而老爺子據說在閒暇之餘也玩《坦克世界》,成績名列前茅。只是,老爺子從來沒有和外人炫耀過自己的戰爭經歷,因為他明白戰爭的殘酷和自己參與侵略戰爭的不光彩。[5]


視頻

二戰坦克王牌卡爾尤斯,坦克的輝煌軌跡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