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恩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恩河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奧恩河

外文名 Orne River

長 度 全長85.8公里

流域面積 1268 km²

奧恩河:在法國有兩條河流的名字都叫做奧恩河,一條位於諾曼底(Normandy),另一條則位於洛林(Lorraine)。 奧恩河,為法國西北部諾曼底的一條河流。源自法國奧恩省的Aunou-sur-Orne,最後在康城東北的伊斯特勒昂注入英吉利海峽,全長152公里。 奧恩河河流經過以它命名的奧恩省卡爾瓦多斯省[1]

簡介

【名稱由來說法】在Endlicher的名為De nominibus Gallicis的法國詞彙表(glossary of Gallic names)中介紹有兩種奧恩河名稱由來的說法。一種說法是起源於autra(一條河流,稱號是Eure),另一種說法則是源於onna這條河,這些名字在被翻譯成拉丁語時,都被翻譯成了flumen。

地理位置

諾曼底的奧恩河

位於法國西北部的諾曼底,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1944年6月6日)成為了諾曼底的西側同盟着陸之地,源於塞斯(Sees)鎮東佩爾什(Perche)山。

洛林的奧恩河

位於法國東北部的洛林,源於法國凡爾登的山的東北方向,是莫賽爾河的一條左支流,同時也是萊茵河(Rhine)的一條附屬支流,在Mondelange附近注入莫賽爾河(Moselle)。

相關資料

諾曼底的奧恩河

【長度】全長85.8公里 【流域面積】1268平方公里 【排水】每年平均排水量每秒鐘12.4立方米 【河流流向詳細介紹】從源頭塞斯(Sees)鎮東的佩爾什(Perche)山,向西北流,流經奧恩和卡爾瓦道斯(Calvados)兩省,過阿爾讓鎮,折向西至皮唐日-蓬泰克勒潘(Putanges-Pont-Ecrepin)以下有水壩,繼而穿聖奧貝爾(Saint Aubert)峽谷,流經有諾曼第瑞士之稱的風景區,最終在康城東北的Ouistreham港口向東注入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 【應用】其下遊河岸石灰岩石曾被英國人開採用於建造倫敦塔和諾里奇大教堂等著名建築。

洛林的奧恩河

【長度】全長152公里(94哩) 【河流流向詳細介紹】從源頭凡爾登的方向,向東北流,將會分別穿過étain, conflans-en-jarnisy, auboué, homécourt, jœuf, moyeuvre-grande, rosselange, rombas, clouange, vitry-sur-orne, gandrange 和 richemont這些地方,最終在梅茲(Metz)和永維爾(Thionville)之間、Mondelange附近以155米的高度流入莫賽爾河(Moselle)。

參考來源

  1. 奧恩河,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