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爾維耶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爾維耶托

圖片來自meteomarta

奧爾維耶托(Orvieto)是意大利翁布里亞大區西南部城市,位於火山凝灰岩大山的平頂上。這個城市的選址是歐洲最富於戲劇性的城市之一,高居於幾乎垂直的凝灰岩懸崖之上,城牆完全用同一塊石頭建造。[1]

歷史

因爲地處山丘易於防衛,奧爾維耶托於上古時代已有人聚居,在伊特魯里亞時期這裡是名為Velzna的城邦。公元前三世紀,被古羅馬人征服。到中世紀,又先後被哥特人倫巴底人所控制,一直到十世紀,獲得了自治市地位。文藝復興時代屬教皇國領土,至到一八六零年,才正式為意大利王國一部分。

景點

主要觀光景點有:

  • 奧爾維耶托主教座堂:為托斯卡納哥特式建築。
  • 教宗駐所
  • 伊特魯里亞廢墟
  • 地下城市:這座城市的山丘內擁有1200多條隧道、長廊、水井、樓梯、採石場、地窖、密道、蓄水池、疊加的房間,其中有許多供鴿子棲息的小方形壁龕。許多貴族家庭的住宅都配備了在被圍困時通過從地下鑿出的秘密逃生隧道逃離高架城市的手段。這些隧道將從山丘上的宮殿通往城下一段路之外的安全出口。
  • 卡皮塔諾波波羅宮(Palazzo del Capitano del Popolo)
  • Albornoz要塞

經濟

手工業

該市是傳統手工業中心,如陶瓷、鍛鐵、金匠和花邊製作。鑲嵌、雕刻、雕塑、櫥櫃製造和木工作坊也很有名氣。

釀酒

奧爾維耶托東北是優質葡萄酒產地。

會展經濟

奧爾維耶托亦是慢食運動城市(Cittaslow)的成員。 奧爾維耶托是2009年OpenOffice.org年會(11月3-5日舉行)的主辦城市。

影片

Orvieto Italy- a Charming Hilltop Town! Umbria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