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利維亞·維爾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利維亞·王爾德
女演員
國籍 美國
出生 Olivia Jane Cockburn
1984年3月10日
美國紐約市
職業 女演員,時裝模特
兒女 Otis Alexander Sudeikis
父母 Andrew Cockburn (父親)
Leslie Redlich (母親)
親屬 Chloe Cockburn (妹妹)
Claud Cockburn (祖父)
Sarah Caudwell (aunt)
Alexander Cockburn (uncle)
Patrick Cockburn (uncle)
活躍年代 2003–現在

奧利維亞·王爾德英語:Olivia Wilde,1984年3月10日[1]),是一名美國演員模特。她於2000年代早期開始表演事業,比較知名的作品有2011年的電影創:光速戰記》和《星際飆客》。

早年經歷

​奧利維亞·維爾德出生在紐約市,其祖父是生在中國北京愛爾蘭左翼記者克勞德·柯克本(Claud Cockburn),祖母曾是三十年代的模特,奧利維亞·維爾德的母親 Leslie Cockburn是 60 Minutes 的製作人和記者 ,這個家族還有着英國貴族血統,1947年搬到愛爾蘭。奧利維亞·維爾德曾就讀於愛爾蘭都柏林美國馬薩諸賽州安多弗的表演學院。

演藝經歷

2003年開始出演電視劇,參與拍攝的首部電影是《鄰家女優》,後又擔任"Abercrombie & Fitch"代言模特,並通過主演青春劇《橘子郡男孩》成功獲得廣泛關注 。

2006年影片《妙想天書》讓奧利維亞·維爾德在HBO喜劇藝術電影節上獲得最佳女演員獎, 後在《領頭狗》中奉獻火爆的裸露戲引人關注。奧利維亞·維爾德也是第22部邦德影片《皇家賭場》的"邦女郎"有力競爭人選。

2007年9月,王爾德加入FOX台的醫療劇《豪斯醫生》,奧利維亞·維爾德在劇中扮演一名雙性戀內科醫生Dr. Remy Hadley, 患有亨廷頓氏綜合症 。《豪斯醫生》第八季大結局中,由奧利維亞·王爾德飾演的"13"遞交了辭職信,因此這個角色接下來的去留問題便成了粉絲們最關心的話題。奧利維亞·王爾德暫別《豪斯醫生》,參與拍攝西部科幻片《牛仔與外星人》 ,該片將於10月開拍 。

2011年,奧利維亞·王爾德加盟新片《天上掉下個姐姐》,飾演男主角克里斯·派恩的女友,該片女主角此前已確定為伊麗莎白·班克斯。隨後參演喬恩·費儒的科幻動作片《牛仔與外星人》,瑞安·雷諾茲的喜劇新作《互換身體》以及安德魯·尼科爾的驚悚科幻片《在時間裡》都會有奧利維亞·維爾德的身影出現。同一年,洛杉磯當地時間8月14日,2011Do something Awards舉行頒獎典禮,奧利維亞·王爾德獲得電影演員分項獎。奧利維亞·維爾德和男星傑森·貝特曼合作出演電影《最長的一周》。在電影《創:戰紀》擔任女主角 。

2012年5月31日,奧利維亞-王爾德(Olivia Wilde)出演斯派克-瓊斯 (Spike Jonze)的電影Her。斯派克-瓊斯的這部新電影主要圍繞男主人公愛上電腦裝備發出的聲音展開,類似於iphone里的Siri。

2013年參演電影《第三個人》並擔任女主角 。奧利維亞·維爾德、傑森·蘇戴奇斯合作主演F1賽車電影《極速風流》 。

個人生活

奧利維亞的父母和幾位叔叔都是記者,還有一位姑姑是英國推理小說家莎拉·寇威爾(Sarah Caudwell)。父親Andrew Cockburn、母親Leslie Cockburn.前夫:陶·盧斯柏利(Tao Ruspoli) (已於2011年2月離婚)

丈夫傑森·蘇戴奇斯 Jason Sudeikis,他們於2011年在美國NBC娛樂節目《周六夜現場》上相識,2013年1月訂婚 。

2014年4月25日,兒子奧蒂斯·亞歷山大·蘇戴奇斯出生 。奧利維亞-維爾德登《Glamour》雜誌9月封面 ,和兒子奧蒂斯(Otis)共同拍攝 。

人物評價

2007年奧利維亞·維爾德被評為世界十大性感美女之一;20 [奧利維亞·維爾德唯美婚紗寫真欣賞] 12年被評選為全球身材最好的20位女人第9名 ;奧利維亞·維爾德有着"低沉的嗓音"和"往昔歲月女星那般迷人的綠色眼眸"。(《紐約觀察家》評)

視頻

金·卡戴珊最美的張照片,魔鬼身材,最後一張太美了!
時尚模特阿什麗·格林尼爆料:奧利維亞·維爾德是一個接吻高手

電影作品

電影
年份 片名 角色 備註
2004 鄰家女優 Kellie
2005 愛情交響曲 Bridesmaid
2006 終極黑幫 Angela Holden
2006 Camjackers Sista Strada Cast
2006 Bickford Shmeckler's Cool Ideas Sarah Witt
2006 Turistas Bea
2007 The Death and Life of Bobby Z Elizabeth
2008 Fix Bella
2009 您祖宗卡好 Princess Inanna
2009 The Ballad of G.I. Joe The Baroness 微電影
2010 Weird: The Al Yankovic Story Madonna Video short
2010 關鍵救援72小時 Nicole
2010 創:光速戰記 Quorra
2011 星際飆客 Ella
2011 玩咖尬宅爸 Sabrina McArdle
2011 On the Inside Mia Conlon
2011 鐘點戰 Rachel Salas
2011 奶油擂台 Brooke
2012 Blackbird Liza 後期制
2012 Welcome to People Hannah 拍攝完成
2012 The Words 後期製作中
2012 致命陷阱
2013 情慾三重奏 Anna
2013 名魔生死鬥 Jane
2013 酒友行不行 Kate 亦是該電影執行製作
2013 雲端情人 Amelia
2014 窮到只剩愛 The Longest Week 主演
2014 藥玩人生毒醉心迷 Better Living Through Chemistry Elizabeth Roberts
2015 永夜魔女 The Lazarus Effect

電視作品

電視
年份 片名 角色 備註
2003-2004 Skin Jewel Goldman 主角
2004-2005 玩酷世代 Alex Kelly 配角
2007 The Black Donnellys Jenny Reilly 主角
2007-2011 醫神 向惠美 Series regular
提名—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 for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by an Ensemble in a Drama Series
提名—Teen Choice Award for Choice TV Actress – Drama
提名—Teen Choice Award for Choice TV Breakout Star Female

參考資料

  1. Vilkomerson, Sara. Wilde At Heart. New York Observer. April 11, 2007 [April 11, 200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