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克尼群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克尼群島

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本名 奧克尼群島

外文名 Orkney Islands

總面積 975平方公里

人口   約21,000

奧克尼群島:在蘇格蘭北方沿海32公里,由梅恩蘭霍伊,南、北羅納德賽巴雷等70多個島嶼組成,20個島上有居民,其中還包含3-4個居民的島嶼。總面積975平方公里,約21000人口(2017)。首府柯克沃爾[1]

簡介

奧克尼群島現設為議會區,屬奧尼克歷史郡。奧克尼人即古典文獻中的奧凱德人。島上保存許多史前遺蹟。梅恩蘭島西岸的地下村社斯卡拉布雷,是歐洲最完整的新石器時代的晚期遺址。挪威人8世紀末曾侵入該群島,12世紀建造柯克沃爾大教堂。1472年劃歸蘇格蘭。島上的這些史前遺蹟1999年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保護區。

群島中最大的梅恩蘭島(一稱波莫納島)分東、西梅恩蘭兩部分,中間有約3公里寬的陸地相連。捕鱒業頗盛。霍伊為第二大島,位於西梅恩蘭南部。群島的耕地零碎,但產量很高。農產以肉牛和雞蛋為主,養豬和乳製品(主要產乳酪)生產發展迅速。飼料大部靠進口。北海油田開發後,奧克尼島上沿海服務業及從柯克沃爾起飛的直升機服務業興盛。梅恩蘭島上僅有柯克沃爾和斯特羅姆斯兩個城鎮,前者為群島的最大島,及商業和行政中心。兩城風景如畫,但主要街道狹窄。柯克沃爾城內有聖馬格納斯大教堂和一些壯麗的古建築(主教宮,蘇格蘭伯爵的宮殿遺蹟)。奧克尼群島和蘇格蘭本土之間交通方便,每天有班機和輪船來往。

歷史沿革

早在新石器時代,皮克特人就居住於奧克尼群島。875年,該群島被挪威占領。1468年丹麥和挪威國王克里斯蒂安一世將女兒瑪格麗特嫁給蘇格蘭國詹姆斯三世,由於無法拿出嫁妝,被迫將該群島作為擔保抵押給詹姆斯三世。之後該筆嫁妝一直未能得到償付,1472年2月20日,該群島被正式割讓予蘇格蘭。

參考來源

  1. 奧克尼群島,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