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奚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奚齊
概要
諡號
政權 晉國
在世 前665年—前651年
在位 前651年
晉獻公

奚齊(前665年-前651年)姓,春秋晉獻公之子,生母正是來自驪戎國著名的四大妖姬之一驪姬

驪姬美艷善媚,生奚齊,深得晉獻公寵愛,對她言聽計從,驪姬有意廢嫡立庶,迫走重耳夷吾,設計陷害太子申生,策劃立奚齊為國君,之後晉獻公又聽進驪姬的讒言,廢殺太子申生,又盡逐群公子,欲立其為嗣,是為驪姬之亂獻公病危,囑託大夫荀息攝政,助奚其繼位,獻公死後,晉國內亂,十四歲的奚齊成為國君,但才沒幾天,奚齊就被大臣里克殺死。

人物生平

姬奚齊(前665年一前651年),春秋晉獻公姬詭諸之子,其母驪姬有寵,獻公太子申生.盡逐群公子,欲立他為嗣。獻公病危,囑託大夫荀息主政,輔助他繼位,獻公死後,晉國內亂,被里克所殺。死時僅十四歲。據說至後升朝時藺子臏曾修建其墳墓藺子臏乃升敬帝,幼子為藺子玉,第五子為藺子昇

家庭成員

父親:晉獻公姬詭諸

母親:驪姬

兄長:姬申生姬夷吾姬重耳

弟弟:姬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