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奚耕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奚耕思 ,女,現任陝西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動物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導師,陝西省第九屆政協委員,九三學社陝西省省委常委,陝西師範大學教學委員會委員,陝西師範大學第八屆工會委員,陝西師範大學青年教師委員會委員。

人物介紹

奚耕思 ,女,漢族,1956年4月生,九三學社社員,上海浦東人。1979年畢業於陝西師範大學生物系,同年考入該系動物學專業碩士研究生,師從著名昆蟲分類學家鄭哲民教授;1982年碩士畢業,留校任教;1987年在該校就讀博士研究生;1991年獲得理學博士學位。

曾參與兩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及兩項省級項目研究,主持三項陝西省自然科學基金項目研究。在有關學術刊物上發表40餘篇論文。參與三部專著寫作,獨立完成一部專著的寫作,曾獲得陝西省教委科技進步三等獎和一等獎各一項,陝西省政府科技進步一等獎一項。1993年以來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曾獲周堯昆蟲分類獎勵基金二等獎,陝西省政府頒發的先進提案人獎及優秀提案獎各一項。近幾年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動物生殖生物學,承擔陝西省自然科學研究計劃項目「蝗蟲與蟋蟀精子獲能和頂體反應的分子機理與害蟲控制」。代表作:著作《動物精子的研究》,論文《蟋蟀精子頂體複合體形成的超微結構》《蟋蟀精子表面LCA及ConA結合糖複合物的分布變化》等。主講的《心身疾病預防與心理調節》在2010年被評為省級精品課程。

科研人員

科研人員是具備一定的科學理論知識並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一類人[1]。科學可以分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研究可以是調查研究或實驗,也可以是現象分析,從事工程技術開發、生命科學研究、社會調查[2]研究等等的人員都可以是科研人員。通常情況下,科研人員具備較高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對自己所研究的某一學科研究具有一定的造詣。

視頻

奚耕思 相關視頻

原創《陝西師範大學宣傳片》
中國科協舉辦「中國科學家精神」座談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