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奔向彩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奔向彩虹》是高山嵐導演的一部電影,於1977年上映,林青霞、秦祥林主演。

據燈塔研究院發布2020年度報告,中國電影全年票房204.17億元[1](約合31億美元),超過北美(21億美元)成全球第一票倉[2]

劇情

富家公子羅靜塵大學畢業後一直沒有找工作,儘管他父親的公司是服裝行業巨頭,但羅靜塵卻對服裝沒有一點興趣,他渴望有一天自己能成為一名作家。一日靜塵到山野中採風,卻不慎迷路。在河邊他遇到純樸善良的姑娘張曉虹,並被她深深吸引。

返回台北的羅靜塵整日魂不守舍,他多麼希望能夠再見到張曉虹,而父親公司內無數想要和靜塵交往的模特,卻絲毫不能引起他的注意,在靜塵心中早已裝不下任何人。在靜塵的建議下,父親公司的模特來到曉虹那如世外桃源般的花圃拍照,卻將這裡糟蹋得不成樣子,令愛花如命的曉虹傷心不已。

靜塵向曉虹袒露了心聲,並得到曉虹父親的應允。靜塵興致高昂地帶着曉虹回家,想把她介紹給父母,卻遭到全家人的反對。與父親激烈爭吵後,靜塵負氣離開家,在曉虹親朋好友的祝福下與曉虹一同步入教堂

婚後曉虹靠賣花供養靜塵,靜塵則在家中安心寫作,但他的稿件卻屢屢被報社退稿。遭遇失敗的靜塵脾氣暴躁,但曉虹卻一如既往的在身邊鼓勵和支持他。終於,靜塵的作品開始上報,並從此一發不可收拾,成為一名知名作家。

靜塵的姐姐來到曉虹家說服靜塵與曉虹離婚回家,遭到靜塵的反對。姐弟情深,姐姐不能看着靜塵就這樣和家裡一直冷戰,於是她想到了一個主意。姐姐一方面鼓勵只有中學學歷的曉虹多學知識,另一方面開始了對曉虹的打造計劃。她帶曉虹來到台北,向曉虹介紹當下最流行的服裝服飾趨勢,並教她如何交際、如何吃西餐、如何像大家閨秀般待人接物。姐姐把曉虹介紹到父親的服裝公司,並為她取名丁潔菲。

由於靜塵的父母與曉虹只有一面之交,儘管父親感覺曉虹似曾相識,但經過姐姐的一番打造,最終還是沒有認出她,並很高興的接納曉虹到公司當模特。一切都進展的很順利,但此刻靜塵卻開始心懷不滿。

在靜塵看來,他最欣賞的就是曉虹的質樸和脫俗,而如今站在他面前的曉虹卻身着名牌服裝,濃妝艷抹,這不是他想要的曉虹。兩人第一次開始爭吵。曉虹向靜塵袒露自己渴望被他父母接受的心聲,得到了靜塵的諒解。

在時裝發布會上,曉虹以其獨特的氣質和姣好的容貌打動了所有人,包括靜塵的父母。但此刻坐在角落的靜塵卻再也按捺不住內心的憤怒,衝上台向大家宣布了事實的真相……

經歷了這一切,曉虹明白自己在靜塵心目中的地位是無人可替代的。她又恢復了往日的妝容,兩個人如同剛相識那樣相愛生活

視頻

奔向彩虹 相關視頻

1977年鳳飛飛為電影《奔向彩虹》演唱同名主題曲,43年過去依舊好聽
11分鐘重溫瓊瑤經典《奔向彩虹》:做自己最美!富二代愛上花仙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