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奮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奮囧》是浙江永樂影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青春勵志劇,由程力棟、黃勇剛、高天執導,張馨予李佳航等主演[1]

該劇講述了一個關於90後參與公考,努力奮鬥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青春正能量的故事。

該劇於2015年1月10日在安徽衛視、河北衛視首播。

劇情簡介

都市女孩顧阡陌受到弟弟顧廖樂和男友梁宇涵的影響,加入到「考碗族」的隊伍當中,期盼用公考來贏取自己幸福的未來。在備戰公考的日子裡,她眼看男友無所不用其極,攀上劉夢潔的高官母親,兩人的感情漸行漸遠。與此同時,家境優越的駱曉春因一場車禍出現在阡陌的生活里,他的默默守候讓阡陌大為感動。經歷了男友的背叛、母親的獲救、弟弟的成長等一系列精神洗禮後,阡陌終於明白做任何事都需要強烈的責任感和為人民服務的意識。對於考碗,她更多了一份自我審視,反覆自問:為人民服務,你準備好了嗎?通過努力,她成為了人民服務的好公務員,並收穫了自己所期待的幸福:與一直溫情守候在自己身邊的駱曉春走在了一起[2]

第1集

顧阡陌是一位90後應屆大學畢業生。今天是她面試的日子,她通過了面試官各種刁難的考核終於被錄取了。顧阡陌高興的在街上走着,她接到男朋友梁宇涵的電話,今天是梁母的生日,宇涵讓她今晚到梁家吃飯。這時一輛黑色的轎車從她旁邊飛馳而過,轎車的後備箱不知道什麼時候打開了。一個大皮包掉在了顧阡陌的身邊。顧阡陌用手一拎,一大堆錢從裡面掉了出來。顧阡陌在包里找到了一張名片,名片的主人叫駱天明。她給失主打電話,可是失主的電話一直占線。顧阡陌急着要去男朋友家,她給失主留了言決定先把皮包帶回家。顧阡陌的弟弟顧廖樂在他家露台上戲弄表哥朱撥尖,表哥一不留神從露台上掉了下去。駱曉春開着蘭博基尼飛馳而過,表哥正好掉在蘭博基尼的擋風玻璃上面。這一幕被剛走進胡同的顧阡陌看到了,顧阡陌誤以為是駱曉春撞倒了自己的表哥,她要駱曉春為表哥的下半生負責任。駱曉春說事情不是她想的那樣,是她的表哥從天而降砸壞了自己的擋風玻璃,而這一塊擋風玻璃就要50萬。表哥聽說修理費這麼貴,拔起腿就跑了。顧阡陌一時語塞,駱曉春迅速的從顧阡陌肩上把包取下來扔進車裡。他要顧阡陌陪償他的修理費,顧阡陌只好坐上駱曉春的車。

在車上駱曉春要顧阡陌扮演自己的女朋友去甩掉一個他自己非常不喜歡的女人。如果顧阡陌做得好,就可以抵消修車的費用。顧阡陌和駱曉春來到一個咖啡廳,一個衣着華麗的女孩子看見駱曉春進來了非常高興,拉着駱曉春的手問長問短,女孩子名叫夢潔。駱曉春把顧阡陌介紹給夢潔說顧阡陌是自己的女朋友。夢潔聽後不由分說就打了顧阡陌一個大耳光。顧阡陌哪裡吃得了這個虧,她和夢潔廝打起來。夢潔扯開了皮包,一大堆錢掉了出來,夢潔嘲笑駱曉春找了一個暴發戶的女兒。駱曉春不想和夢潔糾纏,他和顧阡陌正要離開,夢潔給他使了一個腳絆,駱曉春一個狗吃屎跌倒在地上。顧阡陌覺得這一幕很搞笑,她給駱曉春拍了照並發布到了微博上,她給這條微博取名叫「防火防盜防色狼」。離開咖啡店,顧阡陌給駱天明打電話讓他到指定地點來取包。顧阡陌把皮包交給了駱天明,駱天明拿出五萬塊錢答謝顧阡陌,顧阡陌沒有要卻讓駱天明給她報銷15元的打車費。駱天明覺得顧阡陌這個女孩很可愛。梁宇涵的父親是個機關幹部他並看不上沒有背景沒有家世的外地女孩顧阡陌,可是他拗不過兒子勉強答應了宇涵和顧阡陌的婚事。顧阡陌因為今天遇到這麼多奇葩的事情,很晚才來到梁宇涵的家裡。因為遲到顧阡陌遭到了梁父的白眼。

視頻

奮囧 相關視頻

青春正能量之我是女神 第1集
《奮囧》張馨予水下吻李佳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