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陽能手電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太陽能手電筒是一種以太陽能作為電力來源的手電筒。大多數這些手電筒使用LED照明燈[1]因為它們與白熾燈泡相比具有更低的能量消耗。

特點

太陽能手電筒的特點和容量各不相同。典型的太陽能手電筒可以給距離50米遠的物體提供有用的照明水平,並且光束可以在更長的距離上可見。用於電池充電的太陽能電池具有不確定的預期壽命。太陽能手電筒在白天充電後可能會產生幾個小時的。這些手電筒可以設計成耐衝擊,防風雨和能漂浮。

其他型號包括諸如太陽能手機充電器[2],AM / FM收音機或在緊急情況下要求幫助的警報器等功能。一些型號包括手搖發電機在夜間充電。一個實驗性的太陽能手電筒的信用卡的大小具有由16個太陽能電池供電的白色LED

結構與其他以電池作為電力來源的手電筒類似。有些也會製作成電池及太陽能兩用的手電筒。

歷史

太陽能手電筒的概念很早及被人們所提出,許多人提出來基於趣味,或當作笑話看待。因為認為以太陽能作為能源來源的機械只能在有光源的情形下運作,這和手電筒一般於無光情形下運作的概念相違背,認為會大大的減低了它的實用性。也因此這個概念常常被人取笑,或當作不可行的概念的代名詞。例如在恆春兮裡面就以太陽能手電筒作為取笑的對象。在哆啦A夢裡面,也有出現過太陽能手電筒。在電影國產凌凌漆大戰金槍客裡面,太陽能手電筒也是作為笑點出現。

然而,太陽能手電筒並不是不切實際的構想,只要設計上能適當的儲存足夠太陽能,手電筒一樣可以在無光的情形底下使用一段時間。尤其在野外,要得到陽光比找到新的電池容易多了,所以許多是太陽能手電筒是設計為野外使用。只要有充足的存電能力,省電的燈泡,太陽能手電筒其實是很好的發明

視頻

太陽能手電筒 相關視頻

《國產凌凌漆》創意十足的太陽能手電筒
太陽能光伏手電筒產品介紹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