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陽之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太陽之歌》是由日本TBS電視台製作並播出的10集勵志電視劇。由今井夏木山室大輔導演,渡邊睦月編劇,山田孝之澤尻英龍華松下奈緒要潤佐藤惠等主演,於2006年7月14日首播。

據日本通網站援引新浪日娛報道,從80年代受眾頗廣的經典[1],到近些年來收到關注的新作,關於日劇,或許你並非忠實粉絲,可是相信你的回憶里,也從來不乏它的影子[2]

劇情

該劇改編自坂東賢治的同名小說作品,講述的是一名身患絕症,不能被太陽照射,只能在夜間出來活動,熱愛歌唱、熱愛生活的妙齡少女如流星般隕落的人生。

藤代孝治(山田孝之飾)生活在湘南海岸,打工的工廠倒閉後,孝治丟了工作生活變得漫無目的。只有雄太、隆介、晴男三位好友陪伴左右,讓孝治感到一絲絲友情的溫暖。19歲的孝治從小喪失父母,在孤兒院長大,生活對於他來說,除了苦難,就只有那艱辛。

18歲的美少女雨音薰(澤尻英龍華飾)從小就患上了不治之症——色素性干皮症(XP)。但是絕症並沒有擊垮薰對生活的熱愛,雖然白天不能外出,薰仍堅持每天晚上背着自己心愛的吉他,到車站附近的街頭表演。歌唱對於薰來說,就像空氣一樣。薰立志成為一名優秀的創作型歌手,就像自己的偶像——新近走紅的歌手橘麻美(松下奈緒飾)一樣。

薰的好友松前美咲(佐藤惠飾)總是拿着DV,拍攝一些有意思的事情拿給薰看。對於薰來說,透過鏡頭看到的世界,就是自己對白天的所有認識。

一天夜裡,在車站附近表演的薰遭到一群醉漢的調戲,剛巧經過的孝治解救了薰,孝治騎摩托車帶薰逃跑的時候,被薰的吉他琴弦劃破了手臂。薰把與孝治的邂逅當作自己人生的禮物,對孝治生出無限好感。薰一個勁兒地對孝治講話,想與其交流,可是孝治對薰卻不理不睬、非常冷淡。

之後不久,美咲拉薰去參加相親派對。派對上,薰再次遇到了孝治。高興異常的薰告訴孝治,自己要對人生賭上一把。

苦於找不到工作的孝治和三位好友決定在海邊度假小屋打工。度假小屋的工錢太低,孝治被好友隆介(川村陽介飾)慫恿,到一家高級夜店當服務員。夜店的小姐後藤沙耶(山本未來飾)似乎看上了孝治。美咲看到隆介和一名中年女子一起走進了一家高級夜店,跑去告訴薰,薰依然選擇了相信孝治。

視頻

太陽之歌 相關視頻

《太陽之歌》搞笑片段,哪有女孩這樣像男生表白的
天生怪病的女孩,只能行走在黑夜中,速看愛情電影《太陽之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