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平洋戰爭 (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太平洋戰爭
圖片來自gamer

太平洋戰爭》是一部主要描寫了美國海軍陸戰隊太平洋戰爭中的一系列軍事行動為背景的10集迷你影集。[1]

太平洋戰爭》由HBO普雷通公司夢工廠七號電視網製作,並於2010年3月14日在美國首播。本片總投資為2.5億美元,打破了之前的由《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1.2億美元的電視劇最高投資記錄,成為史上最昂貴的迷你影集。

劇集簡介

1942年,瓜達卡納爾島,美軍陸戰第1師占領了該島上的日軍機場,由此拉開了太平洋戰爭上的戰略對日大反攻。三個美軍海軍陸戰隊士兵萊基、斯萊治和巴斯隆在太平洋上經歷了二戰時期最為慘烈的太平洋戰爭。在太平洋上,日本陸軍驕橫狂妄,對美軍發起了猛烈的攻勢,期間不乏使用自殺式的襲擊。

從慘烈的瓜達卡納爾島戰役、格洛斯特角登陸戰,及熱帶叢林戰役,貝里琉島爭奪戰,到硫磺島戰役直至沖繩島戰役。萊基、斯萊治和巴斯隆見證了日軍的負隅頑抗直至最後的潰敗,也親眼看到戰友不斷的在這慘烈的戰鬥中犧牲。

評價

依然是延續了《兄弟連》那種士兵角度看戰爭的模式,這部劇集中不會將大人物放在首要位置,羅斯福、希特勒這些人物只是掛在人們嘴邊而已。一線士兵才是劇集聚焦的人物,如果說《兄弟連》是對《拯救大兵瑞恩》的一種劇集延續,那麼《太平洋戰爭》則是對《硫磺島的來信》和《父輩的旗幟》的又一種劇集延續,雖然《硫》和《父》是克林德·伊斯特伍德的導演作品,但這兩部電影都是斯皮爾伯格監製的,並且兩部電影的內容都是太平洋戰爭的一部分。這回斯皮爾伯格的雄心更甚,他要通過三個士兵的經歷來展現整個太平洋戰爭的全貌(騰訊娛樂評)。

有網友表示儘管花了2億多美元巨資打造,《太平洋戰爭》的戰爭場面不算火爆,還不如《兄弟連》的精彩。甚至還有網友質疑製作人湯姆·漢克斯是否真正了解二戰的歷史。有網友如此評價:「看了第一集,腦海中首先出現的就是比較。我們看到了與《兄弟連》相似的倖存的美國海軍陸戰隊。而搶灘登陸又讓你聯想到《拯救大兵瑞恩》。第一集就有些虎頭蛇尾。」而對於劇中不少的血腥鏡頭,也有網友表示「有點噁心」。

不過《太平洋戰爭》的煽情場面倒是獲得網友讚賞,認為優勝於《兄弟連》。有網友寫道「在和日軍交火之後,戰場上布滿了雙方的死屍,男主角羅伯特看着這個慘烈的場面陷入哀傷中,這時候,悠揚的曲調響起,觀眾很容易和羅伯特一樣陷入那種氛圍中」(騰訊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