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后為啥稱「老佛爺」 跟佛教有關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太后為啥稱「老佛爺」 跟佛教有關嗎?
圖片來自六圖網

太后為啥稱「老佛爺」 跟佛教有關嗎?「滿柱」是女真族的首領原稱,翻譯成佛教相對應的就叫「曼殊」,翻譯成中文就是「佛爺吉祥」的意思,太后老佛爺有這樣一個稱呼,清代皇帝都可以叫老佛爺

原文

皇帝除了嗜好,尊稱之外還有一個特稱,比如說宋代皇帝的特稱叫官家,明代皇帝的特稱叫老爺,清代皇帝的特稱叫老佛爺,通常我們說慈禧太后老佛爺,其實這個老佛爺不是慈禧太后的專稱,清朝皇帝都叫老佛爺。

女真族的首領叫「滿柱」,音譯叫「曼殊」,就是佛教的文殊師利菩薩翻譯成吉祥佛爺的意思,滿清是信佛的,入關之前信薩滿,入關之後就信佛教了。

「滿柱」是女真族的首領原稱,翻譯成佛教相對應的就叫「曼殊」,翻譯成中文就是「佛爺吉祥」的意思,太后老佛爺有這樣一個稱呼,清代皇帝都可以叫老佛爺。[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