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龍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龍洞[1]大理新開發的溶洞,位於蝴蝶泉北兩公里處的214國道邊。走入洞內,石花、石筍、石柱、石台等,形態各異,如獅蹲、虎踞、猿攀、資態萬千,栩栩如生。繼續往裡走,洞境險峻幽深,怪石嶙峋,令人目不暇接。本溪天龍洞旅遊風景區位於遼寧東部山區,本溪滿族自治縣境內。

概述

天龍洞景區共占地300餘畝,以「觀滄海、賞名花、探古洞、尋古蹟」四大特色,景區位於大理蒼山第一峰—雲弄峰山麓,由天龍洞天龍寺上關花公園(龍女花、徐霞客遊記碑)、龍首關等自然景觀和歷史古蹟組成,乘天龍索道上蒼山第一峰,索道的盡頭便是萬年古洞天龍洞。天龍洞座西向東,洞口開闊,游路曲折,總長150多米,進入天龍洞入口不遠處,有一穹形廳堂,鍾乳、石筍倒豎橫伸,中有一巨龍張牙舞爪,似在形態各異的奇石中遊動。沿游路攀登,移步換景,有「石海、洞鄉」、「仙客繡球」、「犀牛望月」、「天龍八部宮」等,其造型栩栩如生,令人目不暇給。天龍洞出口在陡峭的岩壁上,一出洞口,豁然開朗,讓人有恍如隔世之感。出得洞來,返程途中修建有亭、閣、遊廊,可供遊人休息。從山上向東眺望,山腳下的洱海風光盡收眼底,令人心曠神怡,不禁陶醉於大理如畫的美景之中,流連忘返。

地理位置

大理新開發的溶洞,位於蝴蝶泉北兩公里處的214國道邊。

自然氣候

較接近北回歸線,太陽輻射角度較大且變化輻度小,年均氣溫在12.2--18.9℃,年極端氣溫最高30.4℃,最低-7.8℃。有年溫差小,四季不明顯的氣候特點,「四時之氣,常如初春,寒止於涼,暑止於溫」,四季溫差不大。

旅遊景區

大理天龍洞是在大理蒼山雲弄峰上一個古老的溶洞,天龍洞屬大理新開發的溶洞,位於蝴蝶泉北兩公里處的214國道邊。走入洞內,石花、石筍、石柱、石台等,形態各異,如獅蹲、虎踞、猿攀、資態萬千,栩栩如生。繼續往裡走,洞境險峻幽深,怪石嶙峋,令人目不暇接。

大理天龍洞海拔2400米,距大理蝴蝶泉約2公里,車可從大理波羅滂村左側進入,山腳建有停車場,下車後沿石階和山間小道拾級而上,進行遊覽。

大理旅遊名勝天龍洞座西向東,洞口開闊,游路曲折,總長僅100多米,進入大理旅遊名勝天龍洞門不遠就有一穹形廳堂,鍾乳、石筍倒豎橫伸,中有一巨龍張牙舞爪,似在形態各異的奇石中遊動。沿游路攀登,移步換景,有「石海洞鄉」、「仙客繡球」、「犀牛望月」等,使游者平添情趣。大理旅遊名勝天龍洞出口在陡峭的岩壁上,一出洞口,豁然開朗,大理旅遊名勝天龍洞洞口修建有亭、閣、遊廊,可供遊人休息,大理旅遊名勝天龍洞岩洞中塑有一童子,一股清泉從童子小雀雀噴出,注入潭中,人們喝上幾口,頓解悶熱。在這裡眺望大理洱海風光,品茗賦詩,倍添情趣,是人們尋幽探勝的好地方。

旅遊指南

景區信息

門票價格:68

開放時間:08:00~17:30

美食信息

滿漢全席:滿漢全席起興於清代,是集滿族與漢族菜點之精華而形成的歷史上最著名的中華大宴。乾隆甲申年間李斗所著《揚州書舫錄》中記有一份滿漢全席食單,是關於滿漢全席的最早記載 。

馬燒麥:馬燒麥原稱馬家燒麥,是瀋陽市特殊風味的回民小吃,由馬春創製於1796年。用開水燙麵。大米粉作撲粉。選用腰窩、紫蓋、三叉三個部分的牛肉剁碎作餡,加調料用清水浸煨,攏皮捏餡時留大纓。有皮亮、筋道、餡松、醇香等特點。

游龍戲鳳:此菜取料考究,比喻生動,造型優美,富有地方特色。精選遼寧盛產的刺參,當年的筍雞、東北的人參,用酒鍋精心烹製而成。它湯汁乳白,醇濃鮮美,營養豐富,味道另人陶醉。食之,參體柔軟入味,筍雞酥爛脫骨,有益身補氣之功

火鍋:黃金肉 酸湯子 紅烤全蝦 油爆海螺 紅梅魚 扒三白

交通信息

公交:大理市區內的各個汽車站乘車均可直達。

景區圖庫

參考來源

  1. 本溪天龍洞, zol論壇, 201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