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道

《天道》是浙江天潤影視發行有限公司出品的商戰劇,由張前執導,王志文、左小青、曾紅生及石爻領銜主演。該劇講述了年輕的女警官芮小丹通過朋友結識了商界怪才丁元英,並受託在古城照料丁元英的生活。丁元英異於常人的性格和讓人瞠目結舌的才華深深吸引着芮小丹。藉由對音樂的共同熱愛和製備音箱的契機,芮小丹和丁元英建立了戀愛關係。

簡介

效力於德國一家私募公司的商界怪才丁元英,用他超出常人的手段,將從德國募集的資金投進中國股市,用「文化密碼」瘋狂掠奪中國的錢財,後來又良心發現,退出了公司,但退出是要受到懲罰的,為此,他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他的所有分紅被凍結,甚至窮到天天吃方便麵。回到古城「隱居」時,認識了從小在法蘭克福長大、如今在古城刑警隊任職的女刑警隊員芮小丹。兩人從相識到相知,從一對音響發燒友演變成了一對愛情發燒友,上演了一出精彩、浪漫、傳奇的天國之戀... 丁元英的私募基金是一家以德國幾家金融公司為資本委託方的邊緣公司,在中國股市進行了11個月的掠奪式經營之後,作為一個中國人,他對掠奪式的股市操作心裡不堪重負,充滿了矛盾與無奈。他以「個人心理狀態」為由 中止了私墓基金的合作,他交代助理肖亞文,在北京附近的城市租一套房子,他要遠離大都市的喧鬧,找個僻靜地方一個人清靜一段時間。 肖亞文是個非常有頭腦的白領女子,而她需要與丁元英保持一定聯繫,因為丁元英有着與正常人完全顛倒的思維,認識這個人就意味着給自己的思想、觀念開了一扇窗戶,能讓她思考、覺悟,甚至將來可能的機會、幫助。肖亞文小題大做的從北京飛抵德國法蘭克福,求助於正在法蘭克福探親的警官大學同窗好友、古城公安局刑警芮小丹,請她幫忙在古城租一套房子,芮小丹了解了肖亞文真正意圖之後,理解了肖亞文貌似誇張的做法,並答應了她的要求,卻讓芮小丹對這個從未見過面的男人有了一種先入為主的反感。芮小丹在辦完省廳刑偵處的大案後返回縣城的路上遇見被通緝的要犯黃福海、劉東昌、吳建軍等人,芮小丹知道自己可能會犧牲,作為警察,她的天職就是打擊犯罪,她沒有避險的權利。她給丁元英打電話告別,面對這個電話,丁元英沉默了。芮小丹向分局通報情況請求支援後關了手機。一番心理較量和實戰之後,吳建軍自殺性爆炸死亡,芮小丹被炸殘、毀容,劉東昌帶着三十萬現金逃跑,黃福海企圖奪芮小丹的越野車,被芮小丹打傷雙腿,增援人員趕到現場的時候,芮小丹已經犧牲。失去芮小丹,丁元英傷心過度吐血了。法院開庭宣判格律詩勝訴,林雨峰通過電視觀看了法庭審理的現場直播,他開車來到盤山公路上衝下懸崖,給外界的印象是因為疲勞駕駛而發生的意外。這場訴訟在樂聖知名品牌的烘托和媒體的大肆炒作下使格律詩公司一夜之間名揚四方,報紙、電視、網上圍繞着得救標準與得救之道展開了一場激烈的討論,為了生存與發展的需要最終讓兩家公司走到了一起。經過艱苦談判,樂聖公司分別與格律詩公司和王廟村生產專業戶達成了一攬子的合作協議,共同發展,丁元英離開古城。

劇集評價

《天道》以愛情為主線,集結了商戰、警匪、政治等內容,更有很多商戰韜略和計謀,可謂是一本現代商戰的教科書。(網易評)《天道》中的對白既有哲學層面的闡釋,也有對城市生活的解讀。《天道》一劇中多次出現「文化屬性」一詞。小到個人,大到民族,「文化屬性」成了個體和集體價值和前途的思考。在不同的「文化屬性」考量下,劇中那些玄妙台詞,被新舊元素一一重新組合——沒有陌生的詞彙,沒有聽不懂的話語,糅在一起卻讓人一思再思,由思生辨。剝開熟悉對白的表層,埋藏在稀疏平常的情節之中的,恰恰是一份嚴密的邏輯推論。一部《天道》的智慧,也許無法改變電視劇「娛樂冰淇淋」的「文化屬性」,但是,它畢竟啟開了另一種思想的可能,啟開了另一種讀圖的境界,啟開了另一種娛樂的方式。(新浪評)

幕後花絮

  • 在拍攝期間,左小青一直親自上陣,從未用過替身,所有的武打戲份都由她自己親自完成。
  • 左小青在拍攝一場雨戲時,她來回在「人造雨」中奔跑了足足一個多小時,整整三消防車的水完全一次性澆在左小青身上,這一場戲拍過之後,她就發起了高燒。
  • 自06年初接受了扮演《天道》男主角的邀請起,王志文就開始專心致志地為角色做準備,甚至不惜推掉了至劇組開機前的所有其他角色。
  • 左小青在拍攝《天道》之前就曾經在北京某刑警隊學習一個月擒拿格鬥基本技巧
  • 由於王志文劇中的角色是一個在德國工作過的商界精英,這個角色需要演員懂很多專業術語,為了演好這個人物,王志文下了一番苦功,不但「死記硬背」地記下了許多晦澀的專業術語,而且還專門請了一位德語老師學習德語。[1]

視頻

參考文獻

  1. 天道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