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空侵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空侵犯
圖片來自ruten

天空侵犯》是由三浦追儺原作、大羽隆廣作畫的日本漫畫作品。由講談社[1] 出版,單行本全21冊。2020年10月,正式宣佈由ZERO-G進行動畫化,定於2021年2月於Netflix獨家播映。

登場人物

本城遊理|本城 遊理(ほんじょう ゆり)|聲優:白石晴香(動畫)、雨宮天(漫畫宣傳片)
女主角。女高中生16歲,對於哥哥的要求逼自己一定要做到,所以哥哥說(妳一定不要出事),而決心要平平安安活下去。其後在營救二瀨真由子因戴上破損的笑臉面具而進入「休眠模式」時,在服務員面具人的指引下得到無口面具,成為近神者。
本城理火|本城 理火(ほんじょう りか)|聲優:榎木淳彌(動畫)、須藤翔(漫畫宣傳片)
遊理的哥哥。男高中生18歲,名字在面上意思以理制火,因為名字難聽而自己十分討厭,使用大錘,想早日見到妹妹。
二瀨真由子|二瀬 真由子(にせ まゆこ)|聲優:青木志貴
遊理的夥伴。與遊理在戰鬥中相識,對於遊理從原本的不信任,到最後有著超越親情般的羈絆,與遊理一同對抗面具人。曾一度為了對抗面具人的攻擊而戴上了破損的笑臉面具而進入「休眠模式」,其後在新崎九遠以近神者能力的強制命令下而解除此狀態。
狙擊手面具人|スナイパー仮面|聲優:梅原裕一郎
一開始便被迫戴上面具,成為面具狙擊手,在與遊理的戰鬥過程中面具破裂,而逐漸恢復記憶,對於近神者的九遠有著想保護她的情感。本名城勇火。
新崎九遠|新崎 九遠(しんざき くおん)|聲優:關根明良
近神者之一,擁有操控「超電磁砲」權限的能力。
相川 守(あいかわ まもる)
26歲的高中教師。作品中第4位「近神者的人物」。被管理者不正當地殺害了。
小學時代,以親人的不幸為契機而扭曲的「優勝劣汰」的思想,抱著在領域內實現理想的野心。
為了與有可能成為其障礙的其他「近神者的人物」決戰,正在忙於收集情報和增強我方戰鬥力。另外,另一方面,他似乎隱約掌握著成為「神」的必要條件。
經銷商假面(樓層7)
性格冷靜,24歲。服裝也是自己準備的。主要負責巡邏,當有外人接近電梯房時,就轉到電梯房附近巡邏。使用的槍械是「M4A1」,也有格鬥技術。而且動作比其他面具具有異常的速度。
巫女假面(樓層4)
年齡不明,據說是自己說過是大學生。雖然是愛慕虛榮的性格,但也有非常單純的一面。使用的槍械是「M82狙擊步槍」,具有單手射擊的力量。
軍人假面(樓層5)
由於年齡不詳,服裝似乎是在各個領域都有。從相當初期開始登場。使用的槍支為「M4A1」。在後半段左右死亡。

其他人物

青原和馬(青原 一馬)
20多歲的外科醫生。和二瀨一起行動的遊理第一次遇到的「近神者」(作品中第2位)。
一方面沉醉於到手的能力的厲害,另一方面,為了和同樣的「近神者」的將來的對立,抱著勝利的野心。因為醫療器械齊全,所以以有大型天線的大樓為據點。
與那時的時候遇見的田邊們的經過,從田邊作為敵人被瞄準了。遊理通過青原了解到「接近神的人物」的特性。
田邊幸雄(田邊幸夫)
經營田邊機械工業的60歲左右的直情的男性,武器是槍(矛)(而且這個槍是有名的天下三名槍(矛)的本多忠勝的愛矛蜻蜓切)。
就像理火一樣,為了自衛而組隊,卻在遭到襲擊時瞬間失去了4名同伴,從此對青原充滿了敵意。
吉田陸矢
和遊理一樣是16歲的小個子男高中生。是作品中第3位「近神者」。
在原來的世界裡一直被愚弄的、被欺負的人、軟弱的本人也因為自己是廢柴而自卑。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經驗吧,,在作為虐弱者的殺氣騰騰的「領域」正確地使用自己的能力的中,知道理火的小組的存在尋求接觸。

用語解說

面具
面具背後有著像電腦程式般的代碼,若人看到面具背面,便會像著了魔般,失去自己身體的控制權(僅笑臉面具),對於面具的命令唯命是從,就算是要殺人抑或是自殺都不可違抗,這世界的面具有四種分別為:
笑臉面具
又被稱為「天使的裝備」,由無表情面具人隨機放置在各處,得到者只要自身臉部靠近至一定的極近距離,就會被內涵的程式慫恿而戴上,最後被程式操控成為面具人而攻擊其他人。
憤怒面具
管理者方戰鬥人員,又被稱為「守護天使」,除非近神者大幅接近神,或被攻擊,不然並不會主動出擊。分別有等級1~9的面具人。
無表情面具
管理者方補給人員,負責運送物資給所有人。會將食物、水、笑臉面具放置在各處。
無口面具
隨機出現在領域內的特定地方的面具,數量極少,得到者都有一定的運氣,只有管理者、守護天使知道所有無口面具所在處。戴上後便可近神者,當程式執行完後會自動破壞面具,因此可以真面目出現,以成為神為首要目的,也是結束這世界的關鍵角色。
面具人
即被笑臉面具控制的人。又被稱為「天使」。面具人沒有特定名稱,幾乎以佩戴的裝備或者打扮而稱呼之。面具人無法對近神者攻擊,甚至可被近神者控制。但對一般人卻有著迫使其自殺或殺害的任務。即使面具破損依然能使戴上者被操控,但會因為程式指令不完整而不能完整執行程式指令,而進入「休眠狀態」。
近神者
普通人戴上無口面具後的狀態,能力比一般人、面具人高上許多。能力強大的近神者甚至會被管理者方給予「稱號」識別。近神者會因個人素質不同而獲得不同的能力與權限,只要自身有所成長即有可能使新的能力覺醒。多數近神者都擁有操控面具人的能力。近神者可以將自身能力及權限移轉給自己所操控的面具人,但僅限於自身快死亡時或者死亡後才能將能力和權限進行移轉。

故事概要

高中生本城遊理意外進入了一個莫名的世界,這裡只有高樓大廈與連結的吊橋,還有戴著面具的人在她面前殺人。遊理為了逃離面具人的追殺,迅速逃跑,然而想往下走卻看到通知:不可回到地面,所以只能再度回到高樓樓頂。

遊理拿出手機打給哥哥,哥哥接起了電話,而且哥哥也在這莫名的世界中。本城遊理為了能見到她最敬愛的哥哥,而在這世界努力克服自己的恐懼,將各式面具人擊倒並尋找隊友。兄妹倆分別在不同地方集結隊友,對抗這世界的各種怪象,兄妹倆究竟能否見面呢……

參考文獻

  1. 講談社,kodans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