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津社會科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津社會科學院

天津社會科學院是天津市政府所屬高級人文與哲學社會科學綜合研究機構,1979年3月成立,位於天津市南開區迎水道7號。現有科學研究部門13個,圖書編輯出版部門4個,教育培訓部門3個,行政管理部門6個。全院共有員工400餘人,其中各類高級科研、編輯及其它專業人員160餘人,擁有一批國內知名的專家學者和學有專長的中青年科研骨幹。

基本內容

中文名:天津社會科學院

地理位置:天津市南開區迎水道7號

成 立:1979年3月

院長:靳方華

機構介紹

天津社會科學院以研究 中國社會的經濟政治文化發展為重點,以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大理論與實踐問題為主攻方向,立足天津,面向全國,與世界多國科研、教育機構合作,開展高層次的 基礎理論研究和應用研究,培養了一大批高級專業人才。同時,努力拓展對策諮詢、編輯出版、教育培訓、文化交流等多種領域。建院至 2004年底,共取得8500多項科研成果,承擔國家、 天津市社會科學各類重要研究課題200餘項。目前在院學習和進修的學生4000餘人。院圖書館館藏圖書60餘萬冊。 天津社會科學院出版社已出版學術、文化等類著作1000餘種。天津社會科學院編輯出版的《天津社會科學》、《道德與文明》均為國家哲學社會科學類 中文核心期刊,發行國內外。

發展前景

1998年9月,中共天津社會科學院黨組在過去已取得的成就的基礎上,提出了全院改革發展的基本思路,即「高舉偉大旗幟,深化內部改革,提高三個水平」。同時還提出了「深化改革銳意創新求發展,發揚民主依法治院促穩定」的基本工作要求。根據這個思路,院黨組將全院的改革發展分為若干階段,整體規劃,統籌安排,分步實施,有序推進。從1998年9月至2001年9月為第一階段,其目標是「建立框架,增強實力,改善條件,提高水平」。三年奮鬥目標勝利實現後,院黨組隨之制定了從2001年9月至2006年9月的五年改革發展規劃,作為第二階段,其目標是在前三年的基礎上繼續發展,「深化體制改革,優化科研結構,加強人才建設,增強綜合實力」,為建設高水平的天津社會科學院而奮鬥。

機構領導

院長:靳方華

副院長:侯曉韌、劉哲、蔡玉勝

機構地址

地址:中國天津市南開區迎水道7號[1]

參考文獻